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朝鲜赛金宋依能否实现三连冠 国乒派三女将参赛

体育综合

关注

世界巡回赛日本公开赛刚刚结束,挑战赛烽火再燃。6月13日至6月17日,国际乒联挑战赛朝鲜公开赛将在平壤举行。

此次赛事的女单夺冠热门无疑是头号种子、本土作战的金宋依。2016年,当朝鲜公开赛还属于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系列赛事的时候,金宋依便登顶女单冠军,并在当年的里约奥运会中收获铜牌。去年,她在朝鲜公开赛中实现了卫冕的壮举。

此次赛事,朝鲜女单整体实力不容小觑,她们在2017年赛会中有着亮眼的表现。金宋依的同胞金南慧,车孝芯以及李永熙是本次赛事的二到四号种子。金南慧是去年赛会亚军,而车孝芯则在去年杀入1/4决赛,李永熙则是2017年U21女单冠军。在刚刚过去的2018团体世乒赛上,朝鲜女团闯入1/4决赛,并与韩国队联手晋级,在半决赛中负于日本队;而在今年团体世界杯上,她们也顺利杀入四强。接下来几天,拥有主场优势的她们会为观众带来怎样精彩的表现?

本届朝鲜公开赛,主场作战的朝鲜女队将会遇到中国女队的挑战。中国女队派出了郭雨涵、李佳原和李雅可参赛。在今年年初2018国际乒联青年巡回赛阿曼青少年公开赛的女团赛场上,郭雨涵与队友搭档以未丢一盘的成绩为中国队获得青年组女团金牌。

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伊朗选手沙萨瓦利,早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她就刷新了历史,成为了伊朗历史上第一位参加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女子选手。此次在平昌的表现也值得我们期待!

6月13日至14日,资格赛将会开打,随后将是正赛争夺。

(国际乒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