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两个项目成国乒前车之鉴 奥运9金之师曾迅速坠落

体育综合

关注

国乒在日本公开赛遭遇滑铁卢,虽然这样一个小比赛,没有什么大不了,然而日本乒乓球队拿走男女单打冠军,证明了他们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的势在必得。作为中国体育最坚实的壁垒,乒乓球目前被划出了一个小小的缺口,值得警惕。

体操原本是中国体育的超级强项,然而如今的中国体操队,已经开始沦为二流。可曾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拿下9枚金牌的辉煌时刻,当时 的顶级运动员数之不尽,让其他国家羡慕。即便是到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咱们依然能够拿下4枚金牌。可惜从那时开始,不少优秀运动员退役,中国体操急 速滑落,到2016年里约无一金入账。

羽毛球的衰落更是不少人依然记得清楚,历历在目。2012年伦敦奥运会,李永波率队拿到了全部5个项目的金牌,与2008年的中国体操队成功有多么相似 之处。然而里约周期,中国女队急速滑落,彻底沦为二流。好在男队还保留竞争力,在里约拿到2金。不过随着林丹的慢慢淡出,中国羽毛球队目前缺少主心骨,各 种大赛丢冠已是常态,如果继续衰落下去,难保不会成为下一个中国体操队,沦为二流。

看得出来,中国体育强项在近些年已经遭遇到了巨大的打击。中国乒乓球队选择在此时进行改革,实际上也是一把双刃剑。需要注意的是,中国乒乓球队虽然目前 大赛表现极为稳定,但根基似乎已经开始出现问题,各种小比赛输球不断,以前难得一见的国乒输外战,现在每一站比赛都是正常现象。这不是说故意给其他协会机 会在“养狼”,很明显是中国乒乓球队的优势在缩水。

如今,日本乒乓球队两位大将张本智和与伊藤美诚已经给国乒敲响了警钟,两人都是00 后,却已经能够击败马龙、刘诗雯这样的国乒主力,而马龙、刘诗雯等人一旦淡出,其他小将与日本乒乓球队的顶尖高手目前胜负悬念较大,国乒,一定需要警惕中 国体操与羽毛球的坠落史,一个4年,能改变的东西,非常多。

本文来自头条号“黑色柳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