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林高远:感谢老妈每天煲靓汤 中乒赛心理上有提高

新浪体育

关注

6月3日,201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宝安体育馆进入到收官日的较量。男双决赛里,林高远携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直落三局,轻取跨国组合约内斯库(罗马尼亚)/罗伯斯(西班牙),这也是土生土长的宝安小伙继混双之后摘得的第二金。

“很高兴拿到第二块金牌,感谢深圳宝安,在我的家乡能够再次夺冠,这个地方给了我很大的运气,还有这里的球迷和观众在赛场上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和支持,让我也是发挥不错,顺利赢下比赛。”林高远道出了心中的感激之情。

同时,面对半决赛中以3-2险胜世界冠军马龙/许昕的这对跨国组合,林高远表示赢在了准备充分:“这对选手赢了马龙/许昕,在赛前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所以在赛前有仔细研究他们才会打得这么顺利。”

至于给自己和樊振东打多少分时,小伙子笑了:“既然拿到了冠军,那就是100分!樊振东也是100分。”

被问到半决赛的失利,让林高远依旧难掩遗憾之情,小伙子坦言:“打到半决赛了都想赢,自己前面三局跟樊振东还是有机会,后面连追两局,第六局有些运气还有处理方式出现了问题,还需要去提高、加强和进步。

但他此前战胜张本智和、水谷隼的出色发挥,让这趟“回家”之旅可圈可点。从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手握赛点时被许昕逆转出局,到几次上演先赢后输的“剧情”,让外界一度对林高远的心理素质产生怀疑。

“现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有更多办法和更多积极的信号去调动自己,在场上不再是低着头、闷着头……都是一些消极的讯号。现在积极的信号更多,心理上有一定的提高。可能后面还会遇到问题和不足,现在需要慢慢去进步、去强大自己的内心。”林高远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炎热的深圳,每天林高远的父母都会到现场加油,还会送上爱心靓汤。发布会上,他也是动情谈及此事:“感谢父母,这么辛苦来看我比赛。每天妈妈很早就起床,为我熬汤煲汤,因为广东的汤确实要熬很长时间才能熬出来,自己也是知道的,也是感受到母亲对我的关心和关爱,还是要跟母亲和父亲说一声谢谢。”他还透露回一趟家,跟父母吃吃饭,聊聊天,“最好别聊球,这段时间聊太多了。”笑容再次出现在他帅气的脸上。

(何霞 发自深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