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乒赛日本男乒誓言战胜中国 张本智和:拼下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1日,世乒赛团体战本月29日将在瑞典打响,近年来日本队的战绩提升显著,被公认是扳倒中国队的最强候补。男队主教练仓岛洋介向选手下达了“打倒中国队”的指令。

日本男队在世界排名(团体)第三,第一、第二分别是中国和德国队。尽管如此,仓岛很有自信地说全队是带着“打倒中国队的使命难道不是非日本队莫属吗?”这样的强烈信念备战本届世乒赛的。日本男队的核心无疑是老将水谷隼和刚在亚洲杯打败中国的樊振东、气质正旺的华裔神童张本智和。

仓岛指出,日本队能否夺冠的关键在于水谷:“他的表现很大程度决定日本队的胜率大小。”水谷也露出充实的神情,透露备战非常顺利:“训练的成果很不错,很有自信能实现教练对我的期望!”

急速成长中的张本特意为世乒赛剪了新发型,被一旁的伊藤美诚用“迷妹”一样的眼神注视,大赞:“很清爽更帅了!”这话让个性内敛的张本瞬间羞涩,不知道作何应答。不过谈到世乒赛的抱负,他显露出和14岁的年纪不相匹配的淡定和霸气:“会尽力帮日本队拼下冠军!”(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