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王曼昱:第一次备战世乒赛有好奇心 时刻准备着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16日晚,为期两天的“中国乒乓球队备战2018年瑞典世乒赛热身赛”在湖北黄石体育馆落下帷幕。首日,先是打满五局“啃下”刘裴这样的削球好手;第二天,又顶住压力在丁宁、朱雨玲先后输球的前提下,以3-1战胜陈幸同。即将第一次踏上团体世乒赛征途的王曼昱在热身赛上表现得可圈可点。

“还是挺兴奋的,第一次比较有好奇心,新鲜感也很多。(准备好了吗?)时刻准备着。”王曼昱的语气格外笃定,她的目标也很纯粹:“完成好每一场比赛吧,为这个集体做出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热身赛的女团决赛赛制临时发生变化,改为3盘2胜制。由于此前丁宁以0-3负于陈梦、朱雨玲1-3不敌刘诗雯,这样一来两支队伍胜负已分。但随后上场的王曼昱并没有随便应付,她说:“就把它当做大赛上真正的0-2落后这样在打,希望可以能为团体雪中送炭。”

上个月18日,中国女乒来到黄石基地展开封闭性训练。在女队教练李隼看来,18岁的王曼昱可谓是练得最苦的那一位。听到记者的转述,小姑娘谦虚回应说:“最苦也谈不上吧,大家也非常努力,可能我练得比较多,从整体能力上有提高,希望能够在世乒赛的赛场上发挥出来。”

但就像赛后丁宁或者刘诗雯这样的世乒赛“老将”说的那样,训练与比赛是两种不同的节奏。尽管在封闭训练中已经做好方方面面的准备,王曼昱也道出了内心最为担忧的一点:“唯一担心的是,自己是第一次参赛,没有经历过这种大赛,从我这样一位小队员来说,内心会比较忐忑,可能会比较紧张。但是整个封闭训练也针对(各种情况)给我们施压,也做好准备了。”

她还笑着透露说:“每天都在取经,向大姐姐们。”

结束热身赛后,国乒将于今天返回北京,计划4月21日飞往瑞典。2018年乒乓球团体世乒赛将于4月29日至5月6日,在哈尔姆斯塔德举行。距离开赛前的十来天,自然是非常关键。“现在我自认为是比较疲劳的时期,经过赛前这一段时间慢慢调整吧,调整好最佳状态去比赛。”王曼昱憧憬道。

(何霞 发自黄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