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乒一哥澄清与张本矛盾:对我没礼貌? 不存在的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3日,今年1月在日本全国锦标赛男单决赛,输给了14岁的华裔神童张本智和的水谷隼在本月初进行的的“日本TOP12”决赛中中成功复仇,证明了不愿将“日本一哥”的位置轻易让出的决心。他也坦言,这场胜利让自己恢复了信心,称很享受和张本的这场较量,“每一局互相都会施展新的战术和技能,所以带着很紧张的心情应战,最终可以赢下来太好了!”

水谷表示,张本当下已经跻身为世界顶尖选手,他的存在对于自己是一个很大的刺激,意识到必须积极跟紧世界乒坛的发展潮流:“张本擅长chiquita(反手侧拧,俗称香蕉球)等很多世界乒坛最先进的技术,所以水谷也努力克服原本非常弱的chiquita,“现在离东京奥运还有两年以上的时间,如果我可以把chiquita也变成自己的一个特长,在比赛中就又多了一个可以牵制对手的武器。”

迄今在世乒赛、全日赛败给了张本两次,让水谷更意识到自己和世界一流高手的差距:“技术方面他确实比我强,不过乒球不仅仅是依靠技术就定输赢的运动。”水谷明言张本激励自己能在各方面有更大的提升,希望和他并肩作战,在世乒赛、奥运会等大赛抗衡最强的中国队。

张本在全日赛决赛结束后,未按惯例先和水谷握手,而是冲到场边和父亲兼教练拥抱庆祝,他此举引来外界炮轰和轩然大波。最近日本乒协也宣布对张本在比赛中的礼仪失当提出点名警告。

水谷作为前辈,为张本澄清:“部分舆论对他有误解,以为他没和我握手,实际上他和教练拥抱后就走过来很有礼貌和我握手了。为了张本和相关人士的声誉,我必须再次澄清。”指出当时的张本应该是太兴奋,一时忽略了礼仪顺序,显示出作为前辈的气度。

(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