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乒赛选拔赛三位95后领跑 U21选手获绝佳机会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记者张寒)中国乒乓球队决定部分世乒赛团体赛参赛名额的队内选拔赛15日于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训练馆打响,率先开战的男乒大循环比赛首日完成了四轮争夺,“95后”国手林高远、梁靖崑和2000年出生的国乒超新星王楚钦暂时领跑。

队内竞争选拔机制是国乒队一项优良的传统,为磨练队员技术和心态提供了重要的平台。本次出征世乒赛团体赛也将通过这一机制决定部分参赛名额,其中男队将于15-17日通过“10选2”、女队16-17日“8选2”的方式决定各自两个参赛席位。

率先开赛的男队选拔赛中,10名参赛选手包括4名21岁以下国手,分别为王楚钦、薛飞、刘丁硕和周启豪,赛程为十人大循环,三天进行9轮比赛。

15日结束的四轮比拼中,林高远、梁靖崑和王楚钦均为三胜一负,其中林高远3:2险胜直板选手薛飞、3:1击败周恺、3:1战胜刘丁硕,唯一的败绩来自于周启豪的对阵,2:3;梁靖崑除了击败刘丁硕外,他所击败的名单里还包括两名老牌国手,闫安和方博,以1:3不敌王楚钦;王楚钦则另外战胜了周启豪和周雨,0:4负于闫安。

根据教练组制定的选拔办法,成年组6名队员大循环夺冠则直接入选,另外取U21排名最高的选手;如果U21队员夺冠则成年组选手须获得亚军方可入选;如果冠亚军都是U21队员,则由这两名选手入选团体世乒赛名单。

男女队其他三个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名额将依照选拔办法从符合资格的队员中产生,按照中国乒协去年出台的世乒赛参赛资格选拔方案,即2017年单项世乒赛男单前三、乒超联赛前三、以及全运会前三中产生三个世乒赛团体赛参赛名额,因此男队的马龙、许昕、樊振东,女队的丁宁、刘诗雯、朱雨玲最有可能直接入围。

刚过完30岁生日的张继科已经确认不参加男队选拔,意味着这名职业生涯中参加过6届单项和4届团体世乒赛的“大满贯”冠军可能十年来首次缺席这一世界大赛。

作为东京奥运周期的第一个团体世乒赛,两年一届的这一赛事将于4月29日至5月6日在瑞典的哈尔姆斯塔德举行。此前国际乒联公布的签表中,国乒男队被划进B组,与葡萄牙、巴西、俄罗斯、捷克和朝鲜队同组,国乒女队则作为头号种子进入A组,同组的还有新加坡、俄罗斯、印度、白俄罗斯和瑞典女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