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德国赛是波尔奥恰洛夫福地 马龙能否成四冠王?

体育综合

关注

3月20-25日,2018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将打响,这是继卡塔尔公开赛之后的第二站白金赛,也是团体世乒赛的前站,重要性不言而喻。

因樊振东连续征战需要休整,薛飞、王楚钦在卡塔尔公开赛资格赛淘汰而禁赛一轮,国乒男队只剩马龙、许昕、方博、于子洋4人参赛,这4人都是世界冠军,阵容豪华。

德国公开赛中最大的对手不是日本、不是韩国,而是东道主德国。

德国双雄波尔、奥恰洛夫,一个世界第一,一个世界第二,都拥有跟国乒掰手腕的实力。

德国公开赛始于2008年,每年一届(2009年停办一届),是国际乒联的重点赛事白金站,各国都非常重视。

德国公开赛是波尔、奥恰洛夫的福地,两人都曾三次杀入决赛,波尔1冠2亚,奥恰2冠1亚。

2017年德国公开赛,国乒除马龙缺阵外,国乒派出了张继科、樊振东、许昕、林高远、方博、周雨等最强阵容,然而结果让人大跌眼镜,仅樊振东一人进入四强,在半决赛不敌奥恰无缘决赛。

德国双雄会师决赛,奥恰击败波尔,第二次夺冠,两人在家乡父老面前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

此后的瑞典公开赛、匈牙利公开赛、团体世界杯、卡塔尔公开赛,四次赛事,两人或是没报名或是休假或是退赛,德国双雄没有两人同时参赛与国乒对阵。

回到自己的家门口德国,波尔与奥恰作为东道主,又是去年的决赛对手,两人携手,以最佳状态阻击国乒,谁能最终夺冠,还难以预料。

方博在卡塔尔公开赛突发胃炎送医,两站间隔时间太短,方博能否完全康复?

新科世界冠军于子洋在匈牙利公开赛资格赛被淘汰,他这次表现如何?

马龙、许昕两人成为抵挡德国双雄的两张王牌,只是两人还要搭档双打,对体力、精力影响较大,两人能会师决赛吗?

马龙是德国公开赛最成功的运动员,他曾三次夺冠,如果这次登顶,将成为傲视群雄的四冠王,马龙加油!

(乒乓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