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团体世界杯马龙2分樊振东建功 男乒首战3-0法国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2018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在伦敦继续进行,中国男队拿到开门红。许昕/马龙在双打中为球队先声夺人,樊振东和马龙之后又各得1分,中国队以3比0轻取法国队拿到小组赛首胜。

中国队在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是法国队,中国队派出了许昕、马龙和樊振东,许昕和马龙搭档双打。首场双打较量,许昕/马龙在场上配合默契,他们充分展现正手进攻的威力,在场上完全压制住对手,他们以11比4、11比4、11比5直落三局横扫法国的雷贝森/卡辛。中国队以1比0领先。

樊振东在第二场亮相迎战法国的罗比诺特。首局两人就打得很激烈,樊振东最后时刻发力确立优势,他以11比9先声夺人。第二局两人在场上几次战平,10平、11平和12平后樊振东把握机会连得两分,14比12,他锦上添花。第三局樊振东乘胜追击,他迅速拉开比分领跑,11比3,他又胜一局以3比0拿下,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

第三场是马龙出战雷贝森。马龙开赛后就打得积极主动,他迅速取得领先,11比5,他先下一城。第二局马龙依旧压制着雷贝森,他牢牢控制局势,11比6,他又下一城。没有退路的雷贝森在第三局增多了搏杀,马龙的主动失误有些多,雷贝森以3比0领跑。开局不利的马龙从容应对,他迅速还击4分反超,雷贝森只能请求暂停。回到场上马龙连续得分扩大优势,在8比4后他有些放松,连续失误被对手追回3分。马龙正手拉球得分稳住局势,雷贝森又追1分,马龙接发球一个擦网球,他以10比8拿到赛点。随着马龙正手拉球得分,11比8,他又胜一局以3比0拿下,中国队以3比0击败法国队拿到小组赛开门红。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