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欢乐!刘国梁笑怼丁宁球技最差 揭马龙最大愿望

新浪综合

关注

今天是有着首届体育春晚之称的《奔跑吧,新时代——2018体育嘉年华》首播日,在这台晚会中,郎平、姚明、刘国梁等领衔的百名奥运、世界冠军纷纷亮相。刘国梁在节目现场担任了新工作:现场解说国乒5大将比赛。

在本场晚会中,国乒5大将马龙、丁宁、樊振东、林高远、王曼昱与民间高手进行了对战比赛,刘国梁则担任了现场解说,指点江山。当主持人问到5人没发挥好怎么回去跟教练员交代时,刘国梁调侃道:“没发挥好是大过年给大家发福利,要赢了就再赚点人气。”

当丁宁与民间高手对战时,主持人询问刘国梁该制定怎样的苛刻规则,刘国梁再次发挥怼王本色,霸气地表示丁宁球技“最差”:“我觉得丁宁控制力非常强,表演天赋更强,球技是最差的,所以综合来讲,丁宁应该让3分。”丁宁被怼顿时笑场。当比赛开始后,丁宁打得比较“忍让”,刘国梁也是解说道:“丁宁还保留着她的下蹲,关键时刻用。”当丁宁2-6落后时,刘国梁也是解释道:“还没进入状态”。

随后,丁宁开始拿出真本事连得3分5-6落后,刘国梁解说道:“丁宁现在打的是控制球,看看对手的能量和实力有多少。很少进攻,采取最稳健的一种打法。”最终,丁宁11-7顺利拿下比赛。当谈到正在打比赛的马龙时,刘国梁点评道:“马龙现在最大的目标和愿望是在孩子懂事之前还能保持巅峰状态。我觉得肯定可能。”

随后,刘国梁率领着国乒5大将为球迷献唱《小乒乓大梦想》。本场晚会现身,也是刘国梁卸任国乒总教练后首次复出与国乒爱徒们重逢,虽然改了身份,但刘国梁对于弟子的那种特殊感情依然没有任何改变!

本文来自头条号“足坛宙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