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刘国梁:同年龄段打张本无优势 樊振东需磨练一点

新浪体育

关注
刘国梁专访:张本智和是大变数

2018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将于2月22日至25日在伦敦举行,包括中国队在内的男女各12支球队将参加为期4天的角逐。对于本次比赛,中国乒乓球队前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队的实力依然是统治级的。刘国梁同时也表示,日本队的小将张本智和将在未来成为最大的变数。

参赛的12支队伍将通过抽签分为4组。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各小组前2名晋级第二阶段淘汰赛,直至产生最终的冠军。中国男队方面,由刘国正教练带领樊振东、林高远、许昕、马龙、于子洋五名队员出战;女队方面,教练李隼将带领朱雨玲、王曼昱、陈幸同、丁宁、刘诗雯出战。

从本次世界杯团体赛来看,中国乒乓球男团最大的竞争对手应该是德国、日本以及韩国,女乒方面,最大的竞争对手依然是天才云集的日本女团。但刘指导则认为,中国队拥有绝对实力,只要自己不出现问题,中国队的实力足以统治比赛。“我们在这项运动里还是统治级的,只不过在局部的场次和打法之间,如果处理不好,可能会有一些反复,但我依旧相信中国队能赢下这次世界杯。”对于即将开赛的世界杯,刘指导依然信心满满,“德国队的世界排名超过我们,我一点也不担心。”

中国乒乓球有着统治级的实力,但这并不表示中国队没有对手,刘国梁认为,“张本智和将会是我们面临的最大变数”。在刚刚结束的全日本乒乓球竞标赛上,张本智和再次击败了九冠王水谷隼,十四岁的天才少年首次获得日本成年组的全国冠军。同时,状态正热的张本也将首次挑起2018乒乓球世界杯日本男队的大梁,与中国男队一较高下。“他在现有年龄段取得的成绩,和他对乒乓球的热爱,单纯从打球上来说,我们现在同年龄段的球员,跟他打,是没有优势的。”刘国梁讲道。

本届世界杯,中国男团将有樊振东、林高远、许昕、马龙、于子洋五人出战。在强手如林的中国乒乓球男队,刘国梁认为,马龙依旧最强。“马龙在这几年所取得的成绩,很大一部分取决于他对乒乓球的理解和热爱。他能把他的能力100%的,甚至110%的发挥出来。在这点上,是很多年轻运动员无法做到的”,谈及马龙,刘指导对弟子的赞许之情溢于言表。而本次世界杯另一大主力樊振东,刘国梁则认为其“仍需磨练”。“在技术上,樊振东的实力不在马龙之下,但是在阅读比赛的能力上还需要再磨练。乒乓球赛程瞬息万变,樊振东需要时时刻刻去把握对手的想法,并且自己做到快速的应变,在这点上,马龙这几年做得不错”,刘国梁评价道。

球迷们可通过央视,中国体育直播(zhibo.tv)观看赛事,其中中国体育直播将对所有场次进行全程直播。

赛程如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