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刘国梁穿国家队战袍点评国乒 激励新人良苦用心

新浪综合

关注

刘国梁自从参加了体育总局举办的春晚后,就被外界视为这位功勋卓著的国乒前总教头与体育总局关系的正在逐渐回暖。而今天,刘国梁身穿国乒战袍意外复出,对中国队参加即将开赛的世界杯团体赛前景做了详细的点评为弟子们壮行,更直言新科世界第一的德国不足惧,日本华裔神童张本智和才是国乒最大威胁!

刘国梁再次身披国家队战袍让很多人泪流满面,毕竟这才是最适合刘指导的衣服,无论世事如何变幻,有他在国乒没有过不了的火焰山!刘指导此次接受媒体采访,还是一贯的务实踏实,对于此次世界杯团体赛夺冠仍然信心十足,而困难则是具体的场次和打法或者会面对一些挑战。

对于国际乒联新实施的排名规则,德国队也被这种争议算法助攻成为世界第一,而国乒则耻辱般地退守次席,这对于很多90后球迷来说简直就是颠倒世界观的事情,大家至今都在批评国际乒联打压国乒其心可诛。而刘国梁则见惯大场面,很霸气地安慰所有球迷:“德国队的世界排名超过我们,我一点也不担心。”

就是这样的清淡描写,针对奥恰洛夫和波尔这两大敌手,刘国梁就是如此霸气的一句话带过,毕竟去年的男子世界杯和德国公开赛德国队两次团灭国乒后,刘指导仅用一通电话就帮樊振东在国际乒联总决赛打了翻身仗,可见德国队的突然强大在国乒面前只是纸老虎。

而对于国乒当下马龙樊振东的“新旧一哥之争”,刘国梁也对樊振东能早点接班马龙进行了专业支招:“在技术上,樊振东的实力不在马龙之下,但是在阅读比赛的能力上还需要再磨练。乒乓球赛程瞬息万变,樊振东需要时时刻刻去把握对手的想法,并且自己做到快速的应变,在这点上,马龙这几年做得不错。”

能与马龙共同分享乒超MVP殊荣,可见小胖在乒乓球技术层面上已经相当不错了,只是在比赛经验、下意识捕捉对手心理层面还是要逊于马龙,但好的一方面是毕竟小胖现在才21岁,而30岁的马龙正走在“双满贯”的道路上,不是小胖不努力,是龙队已经登峰造极。

而真正引起刘国梁担忧的则是日本14岁华裔神童张本智和,此人已经在不久前结束的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上正式加冕日本国内男单一哥,而且去年也拿到过国际乒联巡回赛冠军,并和搭档木造勇人一起两次击败过许昕/樊振东这对黄金双打组合,刘国梁十分谨慎地表示:“张本智和将会是我们面临的最大变数”,而且他再一次重申在国内同龄人中,中国选手依旧不是他的对手,而刘指导更表示明年的世乒赛将是他对国乒制造最大威胁的时刻!

刘指导对他高看一眼,并非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而是在激励“张继科接班人”王楚钦、向鹏等国乒新秀,张本智和之所以能如此冒尖就是因为他的大赛经验多,当下国乒也大力提拔年轻人,换血速度明显加快,刘国梁激将孩子们,当国乒的一波年轻人在国际赛场上与之相遇后,必定会斗志激扬,届时我们方知月半的苦心!

本文来自头条号“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