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界杯男团谁威胁国乒 警惕张本智和也小心韩国

新浪综合

关注

2018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各队伍参赛选手阵容已经全部公布,男团方面,从目前各队伍情况来看,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将是韩国队、日本队、德国队和中国香港队。

虽然目前韩国男队整体实力远远不及从前柳承敏、朱世赫的黄金一代,但此次参加世界杯的几名选手近年的个人表现也都算得上可圈可点。曾获得世乒赛男单季军的李尚洙可以说韩国队的中坚力量,他对中国队员也有着不错的战绩,曾战胜过张继科、林高远;与其他协会选手交手也成绩斐然,在世乒赛、亚洲杯上击败过奥恰洛夫和陈建安。郑荣植近期受伤病困扰,在国际大赛上极少出现,经过了蛰伏期之后,此次世界杯他或许会有出人意料的表现。而归化球员丁祥恩曾在亚锦赛上淘汰过马龙,无论出战2号或3号都将是不容小觑的力量。

随着张本智和的逐渐成熟,日本男队的发展重心也开始偏向年轻化。本次世界杯日本男队的总体实力很强,但却存在着一些不稳定因素,一是小将张本智和能否在比赛中发挥主力带头作用;二是以“意识流”著称的丹羽孝希能否发挥稳定。

德国队本来是具备与中国队一争高下的实力的,无奈老将波尔的休假时间与比赛时间有所冲突,所以他选择了退赛去休假…波尔的退出令德国男队的实力大打折扣,这也意味着奥恰洛夫将要独自扛起主力的大旗,带领团体作战。

本次世界杯中国香港队冲击奖牌的概率是很大的,首先,黄镇廷、何钧杰、江天一的个人实力都颇为不俗;其次,本届比赛的赛制对双打实力突出的香港男队来说也颇为有利,若能在开局的双打上就拔得头筹,那么运动员在后续的单打上也将占据很强的心理优势。

对于团体比赛来说,最重要的是实力要均衡,通俗的讲就是不能“瘸腿”。韩国队、日本队和中国香港队在实力均衡方面就比较有优势,既保证了选手调配的灵活性,又能让第一场的双打组成强劲的搭配。相比之下,奥恰洛夫要想在新赛制下带领德国队突出重围,的确要面临一定的难度了。

附男团各队伍参赛选手阵容:

澳大利亚:鲍威尔 、凯恩 、 胡鹤鸣

巴西:雨果、古斯塔沃、埃里克、蒂亚戈

中国:马龙、樊振东、林高远、许昕、于子洋

埃及:奥马尔、穆罕默德、艾哈迈德、塞耶德

英国:保罗、利亚姆、塞缪尔、大卫、汤姆

法国:西蒙、埃马纽埃尔、昆汀、R·亚历山大、C·亚历山大

德国:奥恰洛夫、菲鲁斯、斯泰格、杜达

中国香港:黄镇廷、江天一、何钧杰、林兆恒、吴柏男

日本:丹羽孝希、张本智和、大岛佑哉、上田仁

韩国:李尚洙、丁祥恩、郑荣植、林钟勋

瑞典:K·卡尔松、M·卡尔松、卡博格尔、帕尔

美国:卡纳克、亚达、冯一军

本文来自头条号“乒乓杂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