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乒协高调撒钱对抗国乒 平野美宇重奖800万日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8年全日本乒球锦标赛开幕式当天,举行了对在2017年亚锦赛、世锦赛等比赛中表现出色的选手的颁发奖金仪式。日本媒体披露,如此高调地宣扬金元政策,这在日本乒协实属罕见,为了能鼓励更多的选手积极打败国乒。

日本乒协对一共8名选手赠与的金额达2900万日元(约169万人民币),其中以平野美宇获得的金额最多,她凭借在亚锦赛夺冠和世锦赛女单铜牌的成绩分别得到了500万日元、300万日元,总共800万日元(约46万人民币)的奖金。其次是在世锦赛摘得混双项目金牌的石川佳纯和吉川真晴,分别获得了500万日元(约29万人民币)奖金。获得世锦赛男双银牌的森园政崇/大岛祐哉分别得到250万日元(约14万人民币)的奖金,铜牌的丹羽孝希、吉村组合也每人分得150万日元(约9万人民币)。

去年4月,VICTAS的社长儿玉义曾豪言如果日本男队可以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夺得团体金牌,将奖励1亿日元(约582万人民币)的奖金,引来外界热议。报道指出,今年日本队能否在国际大赛继续抗衡中国队,取得优异成绩备受瞩目外,日本乒协会继续掏出多少金额奖励选手也是一大焦点。(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