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石川佳纯为对抗国乒改技术 欲夺回全日本赛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4日,日本乒球名将石川佳纯在小学6年级生时第一次挑战的全日本锦标赛,就闯入了第三轮比赛而一鸣惊人,从此备受瞩目。迄今她已经在日本国内各种级别的比赛中多次夺冠,包括三次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在国际比赛,她也是战绩不错,伦敦奥运会团体银牌、里约奥运团体铜牌等等,世界排名最高纪录为第三位。在福原爱淡出一线后,她是公认的日本队一姐。

现年24岁的石川遭遇了运动生涯的瓶颈期,因为官方用球材质的改变,令原本以强劲旋转球为武器的她状态陷入低迷。去年的全日本锦标赛,石川输给了当时16岁的高中生平野美宇,让她的士气更是遭到沉重打击。为了能在国际比赛抗衡中国选手等各路劲敌,石川决定把训练的重心从研究旋转球变为如何提升和灵活控制速度。她表示训练内容几乎是焕然一新,过程难免辛苦,但未来抗衡乒球王国——中国队依然是激发自己斗志的终极目标。

据悉,石川今年的首要目标是夺回全日本锦标赛的女单冠军头衔,她将在本月16日、18日分出战混双和女单比赛。(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