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连胜平野陈梦朱雨玲丁宁 20岁陈幸同收获第二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7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瑞典公开赛女单决赛,小将陈幸同在鏖战7局后,4-3赢得与丁宁的中国内战,登顶女单冠军!

生于1997年的陈幸同今年只有20岁,堪称本次比赛最大的黑马。女单决赛中,面对当今女子乒坛实力最强的丁宁,陈幸同抱着搏一把的心态发起猛烈冲击,把正手大力弧圈的威力发挥得淋漓尽致,让人们依稀看到了李晓霞的身影。

陈幸同先以11-9、15-13拿下两局。第三局陈幸同开局也领先,丁宁耐心周旋,以12-10扳回一局。第四局,陈幸同进入了极佳的状态,正手进攻频频得分,以11-6速胜。大比分3-1领先。第五局,丁宁利用节奏与落点的变化,把控了本局比赛,以10-5拿到局点,最终以11-6胜出,扳成2-3。第六局,丁宁放慢节奏,陈幸同失误增多,丁宁6-1领先,10-4拿到局点。陈幸同正手接直线,5-10,反手暴弹,6-10。最终丁宁11-6拿下。大比分3-3平,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丁宁保持领先,5-3,交换场地。反拉得一分,6-3。陈幸同追成8平。陈幸同拉漏,8-9。丁宁反拉失误,9平。陈幸同发球抢攻,10-9,最终以11-9获胜。

瑞典赛陈幸同4-3丁宁夺冠

七局比分:丁宁vs陈幸同,9-11、13-15、12-10、6-11、11-6、11-6、9-11。

这也是陈幸同继年初的匈牙利公开赛获得女单冠军后,本赛季个人第二次收获公开赛女单冠军。

陈幸同是瑞典公开赛杀出的一匹大黑马,她在首轮4-1轻取平野美宇,第二轮4-1速胜土耳其的侯美玲,1/4决赛以4-3力克陈梦,半决赛4-1大胜朱雨玲,闯入了最后的决赛。

在之前举行的女双决赛中,陈梦/朱雨玲1比3不敌日本对伊藤美诚/早田希娜,遗憾丢金。男双决赛,樊振东/许昕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3比1逆转战胜中国香港队黄镇廷/何钧杰,获得男双冠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