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乒老帅回应德乒叫嚣 现在打世乒赛照样夺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国际乒联巡回赛分站赛随着瑞典公开赛的落幕而结束了热热闹闹的2017赛季,下个月总决赛将在哈萨克斯坦上演。这一年,处于奥运后调整期的中国队遇到了很多挑战,特别是男队在世界杯和德国赛接连失利之后成为了众矢之的。

前不久,德国乒协官员曾指出:“现在国乒像无头苍蝇 技术还在但不堪一击。”德国媒体也曾用“在万里长城上跳舞”来肯定奥恰洛夫和波尔的表现。国乒老对手、现德乒协主管普劳泽甚至表示:“如果下周就世乒赛我们会非常开心。”

63岁的国乒老帅吴敬平听到这些言论实在是坐不住了,公开回应:“我相信就是下周举行世锦赛团体赛,我们一样能够战胜德国队和世界上所有的队伍,照样夺取冠军。”

吴敬平原本已经退休,但后来以返聘的形式回到队里,主管许昕和王楚钦。在今年这样特殊的时期,虽然已经63岁,但在国乒工作了一辈子的吴敬平还是选择了继续留下,除了主管两位爱徒,还会对其他年轻的教练给予帮助,毕竟马琳、王皓也是出自他的门下,樊振东更是他的爱徒。

针对男队前段时间低迷的表现,吴敬平回应:“在全运会结束后运动员处于极度疲劳时期,再加上全运会上用球是无缝球,和世界杯、德国公开赛的用球完全不一样。全运会结束后,小胖、许昕为了适应新球,在器材上也在不断调整,输球在所难免,我们也会不断总结改进。”

德国乒协官员的话说的并不友善,对此吴敬平指出:“德国官员的说法是在有意夸大他们的暂时胜利,想从心理上击垮中国队。中国乒乓球队长盛不衰是有底蕴的,不是一两次比赛的失利就能击垮,奥运会,世锦赛我们都输过球,但依然没能阻止我们前进的步伐,更不用说一个小小的德国公开赛了。”

吴敬平最后还底气十足的表示:“我相信就是下周举行世锦赛团体赛,我们一样能够战胜德国队和世界上所有的队伍,照样夺取冠军。”

明年的世乒赛是团体赛,对于目前的男队来讲,延长老将的巅峰期,激活樊振东,找到林高远的症结,鼓励王楚钦等新人都迫在眉睫,只有主力多了,能打硬仗的多了,到了团体赛才会更有底气,这也是留给吴敬平和整个教练组的难题。

(糖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