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瑞典赛国乒有望包揽四金 许昕樊振东争赛季首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9日,国际乒联瑞典公开赛将展开决赛日的争夺,决出四项冠军。其中男单和女单决赛都将上演中国德比。

率先进行的是女双决赛,陈梦/朱雨玲对阵日本组合早田希娜/伊藤美诚。随后是男双决赛,樊振东/许昕迎战中国香港组合何钧杰/黄镇廷。

女单决赛随后上演,时隔五个月重返国际赛场的丁宁一路顺风顺水晋级决赛,将与本次赛事的黑马陈幸同争夺冠军。丁宁到目前为止已经拿到过了13个国际乒联巡回赛的冠军,如果能在瑞典夺冠将是她第14次获得巡回赛的桂冠。丁宁还曾在2015年获得过总决赛的冠军。

丁宁的对手陈幸同是本次赛事的黑马,她连胜陈梦和朱雨玲晋级决赛。20岁的陈幸同师从大满贯金牌教练李隼,今年获得了不少参加外战的机会,匈牙利赛上她获得了女单和女双两项冠军,还拿到了今年亚锦赛的混双冠军(搭档周雨)。日本公开赛上,陈幸同和孙颖莎搭档还获得过女双的冠军,是女乒又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压轴的是男单决赛,樊振东和许昕两人参加完男双决赛之后将在男单决赛中相遇。2014年和2015年樊振东在瑞典赛上两次加冕男单,如果樊振东今晚夺冠,将追平王励勤保持的瑞典公开赛三冠纪录。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樊振东和许昕还都没有获得过巡回赛的冠军。在已经结束的11站赛事中,马龙获得了卡塔尔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的冠军,林高远获得了奥地利赛的冠军,闫安拿到了匈牙利赛的冠军,本次瑞典赛是男队本赛季第五次获得巡回赛男单冠军。

与男单相比,女单夺得了全部六站白金赛事的冠军,六站常规赛中也由陈幸同拿到了匈牙利赛的冠军。瑞典赛将是国乒女单本赛季第二次获得常规站冠军,同时也是本赛季第八次获得巡回赛冠军。

具体时间和对阵如下(均为北京时间):

21:00 女双决赛 陈梦/朱雨玲VS早田希娜/伊藤美诚

21:30 男双决赛 樊振东/许昕VS何钧杰/黄镇廷

22:00 女单决赛 丁宁VS陈幸同

22:45 男单决赛 樊振东VS许昕

(汀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