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王者归来!国乒灭日本6将韩国4将 许昕战张本智和

新浪综合

关注

瑞典乒乓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女单打首轮的较量,在6场中日大战中,国乒男女队三军用命获得全胜,连续淘汰日本6将。尤其是中国男乒此次终于重现昔日威风,没有人掉链子,7人全部杀进16强。

在 女乒的4场中日对决中,率先出战的国乒17岁小将孙铭阳啃下了最难啃的伊藤美诚,这是本轮中日大战中危险系数最高的一场比赛。在此前德国站比赛,伊藤美诚 击败过顾玉婷,而孙铭阳输给了早田希娜,结果孙铭阳此次4-2掀翻了伊藤美诚。平野美宇也没逃过被10连杀的悲惨命运,陈幸同4-1轻松横扫她晋级。德国 站翻车的顾玉婷则4-0横扫桥本帆乃香,朱雨玲4-1淘汰木原美悠。而陈可击溃了韩国主力田志希,加上国乒此前资格赛淘汰的梁夏银和徐孝元,韩国全军覆 没。

如 今男乒最令人担心,男乒世界杯和德国站的惨败让男乒众将背负上了巨大压力,此次瑞典站由于德国双雄奥恰洛夫和波尔的缺席,男乒夺冠形式大好。渴望雪耻的男 乒7将也确实打出了让人满意的成绩,7人全部顺利晋级16强。其中,樊振东4-0暴击韩国的张宇镇,更是第一局打出11-1的残暴比分。在2场中日对决 中,林高远4-0横扫世乒赛混双冠军吉村真晴,闫安4-0横扫森园政崇。刘丁硕、方博、周雨、许昕都顺利过关。

本站比赛,韩国被国乒连灭4将,在男女单比赛中已经全军覆没,日本女单仅剩2人日本男单仅剩3人,其中张本智和将遭到许昕的强力狙杀,德国站惨败李尚洙的许昕此次绝对不会重犯错误,必定要拿张本祭旗。张本是在1-3落后情况下上演超级大逆转4-3淘汰对手晋级。

张本刚被国际乒联提名最佳男运动员与马龙、奥恰洛夫、波尔争霸,日本神童本年度除了捷克公开赛冠军、世锦赛8强并无亮眼表现,大部分也是一轮游、资格赛被淘汰,国际乒联强行把他推上最佳竞选也是引发争议,许昕如果能够击败张本无疑是对国际乒联的打脸。

国乒女队10人参加正赛,9人晋级16强只有1人淘汰,国乒男队7人全部晋级16强。此次,国乒男女队高歌猛进,考虑到男乒没有德国双雄搅局,国乒包揽男女单冠军悬念不大。

(本文来自头条号“足坛宙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