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乒联最佳候选杀出黑马 14岁少年与三大高手比肩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16日,国际乒联官方公布2017球星颁奖盛典最佳男、女运动员以及最佳得分提名名单。最佳男运动员候选人中,中国选手马龙、德国选手奥恰洛夫、日本选手张本智和以及德国选手波尔成功入围。14岁的张本智和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他凭什么能叫板三位成名已久的高手呢?

国际乒联给出的提名理由为:2017捷克公开赛冠军、世界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14岁)、世界锦标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八强选手。

张本智和2003年6月出生,2岁就拿起球拍,在同为前中国乒乓球运动员的父母调教下开始练习。张本智和在日本出生和长大,目前他和父亲以及妹妹一起加入了日本国籍,而母亲张凌目前还是中国国籍。

两年前,张本智和在波兰公开赛进入决赛,12岁就成为了乒联公开赛男单正赛最年轻的球员。2016年张本智和又成为了国际乒联历史上最年轻的U21组冠军。2016年张本智和还拿到了世青赛的男单冠军和男单冠军,震惊世界,毕竟他才13岁。

今年世乒赛男单第二轮,张本智和淘汰了日本一哥水谷隼震惊世界,他也在杜塞尔多夫成为了世乒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八强选手。

男乒首位大满贯得主瓦尔德内尔曾这样评价张本智和,“他让我想起了自己15岁的时候,当时我在参加瑞典公开赛的1/4决赛。”连刘国梁都曾表示,在中国同年龄段的选手里找不到比张本智和更好的,这位日本少年已经引起了国乒的重视。

国际乒联2017球星颁奖盛典将于12月14日晚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举行,此番将是第五次举办。国际乒联还将于近期公布最佳残疾人男运动员奖、最佳残疾人女运动员奖、最佳教练奖、最佳行为规范奖以及最佳突破新星奖等五项大奖的提名名单。

(汀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