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雨玲胜苦手获世界杯资格 她离世界之巅还远么?

新浪体育

关注

朱雨玲以4-3险胜刘诗雯,为中国第25次夺得亚洲杯女子单打冠军,同时也是她首次夺得亚洲杯女子单打冠军。刘诗雯曾经是朱雨玲的苦手,但朱雨玲在今年世锦赛女子单打半决赛突破了刘诗雯以后,在今天的决赛中再次取胜,在双方的PK中已经翻身。

朱雨玲在本届亚洲杯的比赛中发挥特别出色,在此前的三场小组赛、1/4决赛和半决赛中取得了六战全胜的战绩,而且一局都没有输过,状态非常出色。尤其是她在半决赛对日本名将平野美宇的比赛中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以稳固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彻底压制了对手的进攻,直落四局击败了对手,报了今年亚锦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本场比赛朱雨玲发挥比较出色,首局战术不够明确,和刘诗雯拼速度,结果落了下风。第二局开始她就改变了战术,在节奏、落点上做出了一些变化,限制了刘诗雯的速度优势。尤其是决胜局盯着刘诗雯的侧身位弱点不放,故意劈长让刘诗雯侧身抢冲,然后自己后退半步和对手拼相持,果然占了上风。朱雨玲的防守可以说是密不透风,刘诗雯的侧身进攻根本打不穿她,比起相持和长球,朱雨玲有优势,最终在比技术、比心理、比体力的较量中笑到最后。

朱雨玲曾经参加过2015年亚洲杯赛,但那次比赛她发挥不佳,小组赛0-3输给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半决赛又负于刘诗雯,只获得第三名。此番再度参加亚洲杯赛,朱雨玲真正的对手只有刘诗雯,此前双方在国际比赛中交手17次,朱雨玲只赢了五次,而且其中四次是在一般性质的公开赛。在2013年世锦赛单打半决赛、2014年亚运会单打决赛、2015年亚洲杯单打半决赛、2015年世锦赛1/4决赛等几次大赛都输给了刘诗雯。

可以说此前刘诗雯是朱雨玲的苦手,今年世锦赛半决赛朱雨玲第一次在大赛中击败了刘诗雯,并首次打进世界大赛的单打决赛。这一次突破对朱雨玲来说意义重大,此前中国女队排在前三号的是丁宁、李晓霞、刘诗雯,李晓霞退役以后,朱雨玲要争取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单打资格,就必须要迈过刘诗雯这道关。那场比赛赢了以后,她的自信心提升很大,在今天的比赛中,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她都出手果断,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朱雨玲曾经在2015年亚锦赛拿到了女子单打冠军,但还没有拿到过世界三大赛的单打冠军。在获得这个亚洲杯的单打冠军以后,她获得了参加今年世界杯单打比赛的资格,将向自己第一个世界大赛单打冠军发起冲击。如果能如愿,将有助于她跻身国乒女队前两号主力的位置。以她目前的状态,完全具备了这种可能性。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