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教练:丁宁亚锦赛输平野特别自责 现在是更好的她

新浪综合

关注

在陈彬眼中,丁宁是个非常好胜的人,哪怕在平时训练中都不愿意输一分球。里约奥运会之后,外界赋予丁宁荣誉和光环的同时也有些争议,这让她在今年年初的地表最强12人直通比赛中,特别想用胜利证明自己的能力。

长时间的相处让陈彬发现,丁宁是个“口号的矮人,行动的巨人”。做什么事情都先把困难说很多,老是唠唠叨叨的,但一上赛场比谁都坚定。

亚锦赛输球 丁宁特别自责

亚锦赛,丁宁意外地输给了平野美宇。“别看丁宁2比0领先,其实已经有点被动和畏难情绪了。”丁宁回北京后两人一边微信讨论一边继续看比赛。“当看到朱雨玲和陈梦输球的时候,丁宁在微信里说话的声音越来越低沉,那是她自责的语气,她在怪自己没守住。”陈彬说,这份自责比自己输球更让丁宁难受。

封闭训练特意为丁宁挑难打的对手

封闭训练的队内热身赛,进行了技术调整丁宁基本都赢了,只有最后一场输给了陈幸同。陈幸同这个对手是陈彬特意为丁宁安排的,按照以往的习惯,最后一位对手一般会选择实力一般的队员,为丁宁增加信心,“但这次我选择陈幸同,因为她的球又快又重,比较像平野。”陈彬解释道,“而且输赢都不担心,如果丁宁赢了,她会觉得借力速度比平常多好一点,输了就正好让丁宁多唠叨一些,重视起来,她带着担心打比赛时反而效果更好。”

现在是“更好的丁宁”

世乒赛女单决赛场上的丁宁一开始处于被动局面,但陈彬一直相信丁宁能赢,“丁宁气势很盛,而且这些年丁宁在被打得很狼狈的时候,不一定是她最坏的时候。”更让陈彬高兴的是丁宁在决赛中也展示了封闭训练里技术调整的成果。“她现在放高球比以前少多了”。

里约奥运会后,陈彬说过一句话“现在还不是丁宁最好的时候”。现在陈彬解释说:“奥运会丁宁赢在综合素质,她在奥运会赛上顽强的意志是无人能比的,内心的强大弥补了技术上的不足。其实当时丁宁在技术方面已经上道了,所以我说那不是丁宁最好的时候,如果奥运会再晚半年,丁宁还能打得更好。”到了世乒赛,丁宁不仅展现出她强大的内心,而且技术上也具备了一定优势,陈彬说世乒赛上的丁宁“各方面都比对手高一块”,现在的丁宁也成为了陈彬眼中“更好的丁宁”。

(乒乓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