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为帮日本奥运夺金拼了!华裔神童已回四川偷师

新浪综合

关注

5月份的德国世乒赛,让14岁的张本智和可谓一战成名,这位日本华裔神童接连淘汰了多位种子选手一路杀进了八强。虽然最终被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选手许昕挡在了四强之外,但是他却从此在日本家喻户晓,日本媒体盛赞激动地赞他是“乒乓球神童”!

因为其华裔的身份,张本自然也一直被中国网友所关注。2003年出生的张本父母都是来自中国的四川人,他们都是职业的乒乓球选手,而为了生计,张本父母在1998年就来到日本执教,五年后张本也在日本出生。2014年,张本智和和妹妹更是追随父亲加入了日本国籍。

或许是遗传了父母出色的乒乓球基因,年轻的张本智和和许多中国少年一样,展现了相当出色的天赋。然而和大多数中国人谦逊的性格不同,成长于日本的张本智和性格非常张狂、甚至有些自负,他也喜欢在比赛中利用夸张的喊声宣泄以及挑衅对手,这让他备受争议。

而更加让中国球迷感到反感的是,作为华裔的他在世乒赛一战成名后,便有些飘飘然起来。在参加日本体育协会颁奖典礼后的采访中,张本智和更是自信的表示:自己非常有信心在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代表日本击败祖国中国的选手,夺得奥运会的金牌。如此嚣张的言论自然让他昔日的同胞们感到非常不满。

而逐渐走红的张本智和自然也引起了中国选手的重视和研究,果然世乒赛后他就在本土举行的日本乒乓球公开赛上,被中国二线的选手挡在了正赛的大门之外,而在之后的中国站、澳大利亚站的比赛中,他的发挥也不甚理想。

确实,年仅14岁的他无论是技术还是心理都距离世界顶级的中国选手还有很大的差距。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张本要想在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击败中国选手难度也是相当地大

而为了让自己的爱子未来更具竞争力,张本智和的父亲张宇最近也是做了一个非常重大的决定——那就是把张本智和带回了自己昔日的祖国,跟随四川省队的选手一起训练“偷师”。众所周知,中国乒乓球人才济济,即使是四川省队的选手也是具有相当高的水平。

张父认为,只要张本能在这里练上一个月成果一定都会比在日本特训一年的效果还要好。然而张父这样的举动自然引起了中国球迷尤其是四川球迷的不满,毕竟不久前在成都举办的中国赛上,张本智和就遭到了父老乡亲的无视甚至喝倒彩。

而张本智和如今竟然依然能无惧中国网友的嘲讽,选择“回国”训练偷师,看来他已经真的为了帮助日本拿冠军豁出去了。那么他是否真能迅速提高成绩并且成为中国选手的第一劲敌呢?我们只能等待时间给出答案!

(星耀马德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