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不是水谷隼也不是张本智和 男乒最强对手竟是他?

新浪综合

关注

2016年国际乒联世青赛,张本智和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不少媒体高呼:神童来了!但国乒上下并没有过多的讨论他,直到今年张本智和在世乒赛上打进八强,刘胖子才淡淡地表示:挺有天赋的小孩。

南非世青赛结束后,刘胖子曾表示:韩国新出来的几个小孩打得不错,未来可能会成为国乒的重要对手。在那届世青赛上,中国队遭遇集体滑铁卢,男队颗粒无收,引以为傲的男团项目在半决赛意外输给了韩国队,韩国阵中的赵承敏独得两分。

球迷们只记得张本智和在男单决赛的封神一战,却忽视了韩国队的赵承敏,男双金牌、混双金牌,男单决赛在大好形势下被张本智和逆转,那届世青赛同样属于赵承敏,也是他的封神之战,张本智和、赵承敏被媒体誉为一辈子的对手。

之后,张本智和走上前台,开始参加成人组比赛,而赵承敏则被韩国雪藏,在接连战胜水谷隼、丹羽孝希后,张本智和成为各大媒体的宠儿,而赵承敏渐渐被大家遗忘。

澳大利亚巡回赛,赵承敏一路过关斩将,在一场看似没有悬念的比赛中,赵承敏4比3战胜日本一哥水谷隼,与世青赛相比,沉寂了一段时间的赵承敏更成熟了,打法更先进了,而且是在动脑子打球。

水谷隼是本届澳大利亚巡回赛的男一号,也是他今年状态最好的时候,T2亚太联赛接连战胜奥恰洛夫、波尔和萨姆索诺夫,在国乒缺席的情况下,水谷隼的目标就是澳大利亚巡回赛冠军,没想到却倒在了赵承敏拍下,整场比赛看,赵承敏的进步幅度远远大于张本智和。

张本智和虽然走上了前台,但在各大比赛中都以溃败收场,澳大利亚巡回赛更是一轮游,0比4惨败给韩国选手林仲勋,林仲勋和赵承敏都师从金泽洙,在中日对决成为主旋律时,韩国乒乓球正在悄悄进步,不得不说,刘胖子真是神预言,我们的最强对手不是水谷隼,不是张本智和,而是正在崛起的韩国乒乓球队。

媒体都在高呼日本乒乓球能狙击中国,但国乒教练给出了答案,吴敬平指导说国乒任何一个选手都可以打败张本智和,刘胖子说跟水谷隼打了这么多年,结果显而易见。现在看来,日本乒乓球真的很难构成威胁,而真正的最强对手才刚刚出现。

(北京时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