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媒:乒联或处罚国乒TOP3 日本夺金机会来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日本媒体报道,近日在2017年中国公开赛发生的国乒事件影响不小,“世界排名前三位的的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等人在第二轮比赛就宣布弃权,他们可能因此遭到国际乒联的禁赛处罚”,认为对于日渐崛起的日本队而言,是一个利好的消息“这增加了日本选手夺金的机会。”

日媒介绍,包括里约奥运会男单项目金牌得主马龙在内的中国三位世界top选手突然在中国公开赛弃权,起因是原总教练刘国梁历任,转为中国乒协副主席。尽管三人日前已经在SNS上发表了致歉声明,但风波似乎并未因此平息。国际乒联也罕见地在26日发表声明,称弃赛行为损害了乒球运动的形象,正在就此事进行详细的调查,考虑进行处罚。”报道称,马龙等人如果遭到禁赛“无法参加国际大赛的话,无法避免会大大降低比赛的水准,日本选手赢的可能性就会更大。对于以打倒中国队、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夺冠为奋斗目标的13岁华裔神童张本智和等人,也会是有极大的影响。”

日本男队教练仓岛洋介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在与中国选手的较量中实现突破,取得不错的成果。所以这次他们弃赛,我们觉得很遗憾,心情挺复杂的。希望可以早日回归赛场。”对于日媒的观点,很多日本网友嗤之以鼻:

“即便他们从此不能比赛,中国也还是高手如云,金牌难以轮到张本等日本选手吧”

“还想看这三人的精彩比赛,尤其是樊振东,还有极大的提升空间,若因为这一风波被封杀,太可惜了”

“国际乒联也太小题大做了,不会损害乒球运动本身的形象吧。倒是让人对中国队……”

“希望这三名选手可以顺利回归赛场!!”

“这也太看高日本队了。似乎最近的国际比赛,如果中国选手不在,获胜的都是德国选手居多。”(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