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本名将:世乒赛目标打倒中国 期待和林高远交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 2017年世乒赛本月29日在德国开幕,继里约奥运会的佳绩后,日本队目标要在本届比赛夺得单打、双打和混双项目的奖牌。男队选手丹羽孝希接受日本东京电视台的专访,称和日本队一样,目标也是“打倒中国队”,很期待和同年代的林高远直接交手。

丹羽表示,尽管日本队在里约奥运获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夺得男团项目的银牌,不过自己出场的3场男单都败下阵来“非常不甘心,也觉得很不好意思。”以再度能代表日本出征2020年东京奥运会为长远目标:“我是东道主,所以出场的意愿就更加强烈。这比之前的奥运会更加强烈,想让父母、朋友来现场为我、日本队加油,证明自己的实力。”本届世锦赛则是东京奥运会前的绝佳练兵机会。丹羽坦言将来想超越水谷隼,成为日本男队新的领军人物:“虽然我不可能马上超越他,这不现实。但想渐渐向他靠近,最终去到他那位置。”

问及德国世锦赛的个人目标,丹羽称“上届世锦赛就对自己的成绩挺满意的,这次希望可以超越上届:单打争取进入前八以上,双打上次拿了铜牌,所以这次要力争打入决赛。”他不讳言中国队依然是头号劲敌,“有一位和我同龄的选手,林高远,他也会参赛。过去我们在世界少年赛的决赛中对阵过,当时我赢了他。现在他比那时实力强了很多,他的实力提升到什么程度,很感兴趣,希望能和他交手!”(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