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同出肖门刘诗雯成继科师妹 欣赏的男队员却是?

新浪体育

关注

结束了为期八天的201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后,国乒女队一行于4月17日从无锡转场至湖北黄石展开封闭训练。两度跻身世乒赛单打决赛却与冠军缘悭一面的名将刘诗雯,毫不掩饰对下个月“杜塞尔多夫之行”奏响凯歌的渴望。这一次,她的身后还将有名教头肖战助力!成为大满贯选手张继科的“师妹”,但现阶段的小枣却坦言自己更欣赏……另一个他。

新浪体育:上个月的直通赛上,你以11连胜的出色发挥获得首张世乒赛女子单打的入场券。接下来的训练中,还有哪些潜力可以挖掘?

刘诗雯:我觉得在对于球的这种理解上、思维上,然后是战术上的运用、把控比赛的能力上,可以更多地去跟男孩学习一些战术意识。因为我这种个子去学习男性化的技术可能会比较难,但是他们的意识,这种意识就是运用技战术的能力,包括比赛什么部分应该去把控,去运用,处理球的合理性……这些用脑子的方面,是我可以去借鉴和学习的。

新浪体育:如何去学习呢?平时男女队的训练好像不在同一层吧。

刘诗雯:没有,我们现在是在同一层,但是训练的时候不太容易,那就练完了跟男孩学习一下,包括比赛的时候,会去看一看他们打。有些他们(那种)力量的球,我可能拉不出来,但是可以去看一下他们比赛的一些运用。

新浪体育:有点好奇,除了在训练或者比赛时进行“偷师”,是否也会在同坐大巴车、机场等候时,进行一些交流呢?

刘诗雯:(笑)少,男的都不爱教我们。看我们打球,他们(老说)看不懂。男队不光说是力量大、速度快,是他们的互掐的这种激烈程度,战术变化的这种速度,确实更好看一点。我们去学习他们,或者有的时候哪里好奇就去问一两句,或者问问马龙他们,他们也会给你意见。

新浪体育:那么,男队里你比较欣赏谁的球?

刘诗雯:我现在啊,(欣赏的是)马龙。

新浪体育:欣赏他什么呢?

刘诗雯:因为他的球比较细腻,可能不是那么崇尚一些力量,但是他打球时对于比赛的把控、合理性,然后如何去使用战术上,应该说是这样的一个战术大师。多看他打,可能更能学到一些东西。

新浪体育:平时这样的交流多吗?

刘诗雯:自己能看懂就看,看不懂的或者是想问他的,我就会问一下,比如说哪个球怎么处理,他有的时候练完空闲的时候,我问他肯定会告诉我,因为我们又不存在竞争,(笑)。

新浪体育:作为答谢,你是不是得请他吃饭啊?

刘诗雯:我很有这个心意,但他比较忙。出国有的时候大家会一块吃饭,但他也是不会说在意这一顿饭,我们平常关系也挺好的。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