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丁宁需用成绩回击传言 连战不利世乒赛将迎考验

体坛+

关注

体坛+特约记者赵云龙报道

无锡亚锦赛结束后,一度有传闻说丁宁要退役,但丁宁本人随后站出来否认了这一说法。在最近的几次公开比赛中,丁宁大都因为身体的原因没有拿到出色的成绩。接下来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将是对这位新科女子大满贯球员的大考。丁宁需要在未来一个多月时间里 潜心备战,才能有望打好这场翻身仗。 

里约奥运会后,国乒参加的第一项大赛是去年9月的中国公开赛,丁宁女单决赛4比2胜老对手刘诗雯夺冠。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丁宁退出了世界杯、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和卡塔尔公开赛,出战的乒超联赛、亚锦赛也全部未能走到最后,唯一表现相对出色的是队内直通 选拔赛,丁宁拿到了女队第二个名额。

丁宁表示,亚锦赛表现不佳也是因为近期身体状态不是最佳的缘故。对于国乒女队亚锦赛的失利,我们应该有 正确的认识,这也可以理解为这是在我们的主力状态不佳,对手又打疯了的情况下出现的极端情况。丁宁是女单世界第一、新科奥运会单打冠军,她现在出来比赛, 谁都想瞄着进行她搏杀。只要在最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丁宁能将自己的身体状态调整好,再经过国乒高质量的训练,她找回巅峰状态是比较容易的。 

当然,5月底开战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对丁宁来说是不小的考验。亚锦赛输球,对全队来说都是很好的警钟,对丁宁本人而言更是这样。4月23日结束的韩国公开赛,日本队在四项比赛中一冠未得,这说明只要重视对手好好备战,日本队并非就难对付,日本队还没有强大到可以威吓国乒霸主地位的程度。按照中国队历来的思维习惯,世乒赛能否打好,关键看内战,毕竟对手里没有几个能真正在大赛中赢国乒主力的。从3月初的世乒赛选拔赛来看,目前国乒内部除了刘诗雯,还真难找到 能与丁宁扳一扳手腕的新人。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