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石川佳纯淘汰国乒杀手 日网友:击败中国指日可待

新浪体育

关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国际乒联(ITTF)主办的韩国公开赛在仁川继续进行,日前在亚洲锦标赛连克丁宁、朱雨玲和陈梦等中国顶尖选手一鸣惊人的日本高中生选手平野美宇在女单半决赛中不敌师姐石川佳纯。这场同门之争引来日本网友的热议,纷纷吐槽“在平野的刺激下,石川也觉醒了,日本女乒全面崛起,打倒中国队指日可待!!”

这是平野和石川继今年1月的日本全国锦标赛后,再度对决。石川报了全锦赛输给小师妹的一箭之仇,直落四盘轻松赢下比赛。日媒介绍,这场半决赛的主动权一直被石川牢牢掌握着,没有给平野一丝反击的机会。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三的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以4-2战胜石川夺得冠军,这也是自去年6月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后,她首次迎来女单桂冠。

虽然最终日本选手没有摘得女单冠军,日本网友却异常地兴奋,纷纷称赞石川捍卫了日本头号女单的地位,她赢了平野,意味着日本女乒的全面崛起:“石川捍卫了自己的一姐尊严,平野的进步可惜,还有伊藤美诚,日本女乒的未来一片光明”,“石川太赞,赢了中国杀手平野,今后日本队有更多悍将抗衡中国队”,“整体实力的增长是最值得庆祝的,日本队打倒垄断世界乒坛多年的中国队指日可待。”但也有人表示失望:“平野败得太干脆了,状态还是不太稳定”,吐槽“平野是面对同门师姐,没有了对中国选手那种冲劲和狠劲,输球很正常,哈哈哈哈哈。”(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