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人气高涨继科活动连轴转 何时能收心真正备战?

体坛+

关注

特约记者付丽报道

亚锦赛结束,国乒兵分两队开始集训。张继科忙里偷闲出席了上海某车展的活动。走到哪里,邀约就飞到哪里。张继科的人气真不是盖的。

亚锦赛,男队相安无事,如愿捧冠。张继科的表现相较于马龙和许昕等奥运冠军级别的选手,确实在意料之外。毕竟,脚伤还只恢复了七八成,就能在单打中不输外战,最终败给了速度明显更快,斗志明显更强的樊振东,确实让人对他临场作战能力刮目相看。

冷静想想,这其实不该成为说明张继科有非常强的竞争力的有利条件。毕竟,长达半年多未能系统训练,受困于伤病中的张继科早已不是伦敦周期的藏獒。

亚锦赛,虽然是里约之后国乒集体参加的第一项团体大赛,但平心而论,论受重视程度,远不及世锦赛,世界杯等大赛。如果亚锦赛能左右选手们是否能拿到某项比赛名额,那也不会打一张温情牌,把名额给老将崔庆磊。从这点上看得出,亚锦赛不过是国乒吹响东京号角在形式上的第一仗,架势要大于实际。

如果把亚锦赛换做是世锦赛或奥运会。国乒可能不会冒险把参赛机会给只训练了三四天的张继科。毕竟,事关重大荣誉,这个风险可能很少敢有人冒。胜利是国乒在重大国际赛事中唯一能被接受的结果,别无其他。

尽管过了亚锦赛这第一关的考验,但现在的张继科距离巅峰时的状态还有太远的距离。关键时不时的活动,尽管他只是抽出边角余料时间去参加,但对运动员集训或备战的精神状态,或专注力一定会有影响。面对着纷杂的人群,要扮演一个本不适应的角色,不比枯燥的训练轻松。

张继科没有像马龙那样,早早地喊出冲击东京的目标,因为在他眼里,三年后的事太过遥远,不敢奢望,也无法保证。这也像张继科的行事风格,不愿做演说家,只想做行动家。

在之前,有记者问道张继科,为何经历两届奥运会还不选择激流勇退?他说,自己也不是在坚持,只是还没到退役的时候。看来,张继科也许是一直都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这个时机,也许连张继科现在都没有答案。当他有一天睁眼后,发现自己对乒乓球的爱再也不如从前时,也许一切就有答案了。只是在答案之间,好好享受着他每一次露面时的帅酷造型,好好享受他还能在球场上打球的每一寸时光你。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