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意志的三百年传承——汉诺威马

新浪体育

关注

汉诺威马,顾名思义出产于德国北部下萨克森州汉诺威地区,是现存最古老的温血马品种之一。1735年开始,神圣罗马帝国的选帝侯,英格兰的乔治二世在汉诺威地区建立赛尔种马场,引进了十四匹霍世丹种公马开始以当地母马作为基础母马进行培育,最初挽用和农业用途为培养方向,后来又引入英国纯血马进行改良,使其体型更加轻便,敏捷,朝骑乘马方向发展。后又引入特雷克纳马、克利夫兰骝马、那不勒斯马、安达卢西亚马、普鲁士马等品种,逐渐形成了现代的汉诺威马。

作为现代马术运动最成功的培育品种之一,汉诺威马有着出色的跳跃能力,富有弹性的步伐和聪颖的学习能力,可适用于多种不同类型的比赛。其频频出现于障碍、盛装舞步、马术三项赛的赛场并获得冠军。汉诺威马性格温和,冷静而勇敢,动作协调性好,易于调教,接受能力强,同时还乐于与骑手配合,积极地展示自己。是理想的竞技用马。

汉诺威马遗传性能稳定,在品种出现后对现代巴伐利亚温血马、威斯特法伦马、梅克伦堡马和勃兰登堡马等温血品种形成有着重要影响。

1844年成立了汉诺威育种协会(the German Hanoverian Breeders‘ Society),对汉诺威马进行登记。协会于1867年开始面向社会开放育种,并于1888年出版了第一本汉诺威种公马的血统登记书。

协会登记不以血统和体型外貌作为主要登记标准,而以运动性能作为其育种目标,致力于培育一个有优雅步态和出色弹跳能力的高尚的,多功能的温血马品种。今天,汉诺威育种者协会提供了许多优惠政策以培育最好的汉诺威马,协会拥有着公马,母马和幼驹的完善分级制度,对马匹进行星级认证,通过星级认证(不是登记)的马将成为育种马,以保证马匹的优良遗传和良性发展。

此外,延续三百多年的血统登记也可以保证育马者可以选择自己合适的种公马和母马进行繁育。1978年美国汉诺威协会(AHS)在美国注册成立,用于登记北美地区的汉诺威马,使美国的汉诺威马迎来良好的发展时期。虽然美国汉诺威协会有着独立的章程制度,但其与德国汉诺威育种者协会在登记、检查等业务方面有着密切联系。

虽然我国现在在汉诺威马登记方面较为欠缺,但随着我国汉诺威马引进数量的不断增加,在我国育马者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的汉诺威协会成立指日可待。

(文章内容来源于:龙之媒马文化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