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如何才能在比赛中达到最佳状态?你该这样喂马

新浪体育

关注

我们经常考虑该喂马吃什么,但实际上,更重要的问题是,在正确的时间给马喂食正确的食物,才能达到最佳效果。这是因为,不同营养物质在马体内的消化方式不同,释放能量的方式也不同。

马有两种不同的消化方式,小肠中的酶消化(ENZYMATIC)和后肠中的发酵消化(FERMENTATION)。

在酶消化中,消化酶主要将淀粉和糖转化为葡萄糖,使马体内的能量迅速得到提升

在发酵消化中,微生物将纤维分解为挥发性脂肪酸,并逐渐释放出能量

那么什么才是最佳喂马方案呢?

首先,我们都知道每天要定时定量喂马,让马少吃多餐

其次,在比赛前的1.5到2个小时,除了马正常草料之外,喂食富含淀粉和糖的食物,这样能在恰当的时间提高马的血糖水平,从而使马在比赛时达到体能的最高峰

第三,在比赛前6-8周,喂食富含脂肪和纤维的食物,从而提高马的耐力水平。

第四,尽可能提高喂草的频率,保持马的消化道的运动,这可以帮助预防胃溃疡、脱水和腹痛。

第五,在喂料之前先喂草,从而促进消化。

第六,如果马大量出汗,保证马饮用充足的添加了电解质的水。

第七,有针对性的使用添加剂,喂食维生素和矿物质要至少持续四周,直接推一管维生素是没有效果的。

希望这些建议能够帮助你和你的马更好的备战比赛!

(文章内容来源于: EuroHorse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