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你知道吗?马的祖先居然比狐狸还小!

新浪体育

关注

你能想象吗?我们所熟知的最古老的家马的祖先,看起来竟然像一只狐狸。

有些科学家相信始祖马不只是马的祖先,也有可能是其他奇蹄目的祖先

家马的祖先被称为始祖马,学名Hyracotherium,又名始马,是古代哺乳动物的一属,被称为“马科家族的先驱”。它生活在距今大约5000万到6000万年前的北美洲、欧洲和亚洲。

它的体型跟狐狸不分上下,平均只有60厘米长及肩高20厘米,前蹄四趾着地,后蹄三趾着地,背部呈现弯曲状。

始祖马的第一个化石标本是由古生物学家理查·欧文于1841年在英格兰发现

始祖马生性比较胆小,生活在古代的森林中,主要依靠嫩树叶、水果、坚果和青草为生。遇到危险时,它就会躲进灌木丛中寻求保护。

地球上的气候发生了变化,无树的大草原慢慢地成为地表主要的植被形态

始祖马生活的森林逐渐干枯萎缩,它们无法有足够的食物生存。始祖马不得不改变了生活习性,为了适应新的环境,始祖马加快了进食速度,于是演变成为了全齿动物,慢慢以嚼食坚硬的甘草为生。

由于草原上几乎没有什么遮蔽物,随时可能遇上危险,为了可以迅速逃离,它的脚趾也在逐渐的演化萎缩,最终变成了坚硬的角质层。

始祖马的体型也在不断变大

大约两万年前,始祖马在北美洲彻底灭绝,南美的始祖马灭绝得还要更早。原因大家众说纷纭,有人认为与天气气候有关,有人认为与狩猎有关,至于真相,我们无从得知。

一直到公元十六世纪有一位西班牙人再一次把马带回了美洲

在遥远的远古时期,马,曾经是如此繁盛。从一个有十几种种类的大家族,到最后衰落成只有几种。马的进化历程充满了艰难险阻,仍然需要科学家们更一步研讨。

(文章内容来源于:马术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