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马术英文的10个字母,原来代表人的10种特质!

新浪体育

关注

elegance

英 [ˈelɪɡəns]  美 [ˈelɪɡəns] 

n。 优雅,高雅

优雅是一种和谐,类似于美丽,只不过美丽是上天的恩赐,而优雅是艺术的产物。优雅从文化的陶冶中产生,也在文化的陶冶中发展。优雅这个词来自拉丁文eligere,意思是“挑选”。

quality

英 [ˈkwɒləti]  美 [ˈkwɑːləti] 

n。 品质;特性;才能

品质指人的素质和物品的质量,人的素质指人的健康、智商、情商、逆商等状况和知识、文化、道德素养。品质对于人来说不仅仅限于道德,还包括人的能力、文化等因素。一个人的品质,就是一个人的“品牌”价值。

uncommon

英 [ʌnˈkɒmən]  美 [ʌnˈkɑːmən] 

adj。 非凡的,不寻常的,罕有的

非凡,出色的或突出的,出众,不寻常的。出自《后汉书·李通传》:“今关门禁严,君状貌非凡,将以此安之?”

efficient

英 [ɪˈfɪʃnt]  美 [ɪˈfɪʃnt] 

adj。 高效的,有效率的,有能力的

高效,在相同或更短的时间里完成比其他人更多的任务,而且质量与其他人一样或者更好。

sober

英 [ˈsəʊbə(r)]  美 [ˈsoʊbər] 

adj。 冷静的,清醒的

冷静,指人少而静,不热闹或是人沉着而不感情用事。语出关汉卿《金线池》第三折:“俺则这等吃酒可不冷静!”

talent

英 [ˈtælənt]  美 [ˈtælənt] 

n。 才华,才能,天资

才华,表现出来的才能,主要是指有文采。《北齐书·崔瞻传》:“ 崔瞻文词之美,实有可称,但举世重其风流,所以才华见没。”

respect

英 [rɪˈspekt]  美 [rɪˈspekt] 

n。 尊敬,尊重

尊重,古语是指将对方视为比自己地位高而必须重视的心态及其言行,现在已逐渐引伸为平等相待的心态及其言行。出自《汉书·萧望之传》:“望之、堪本以师傅见尊重,上即位,数宴见,言治乱,陈王事。”以及《新语·资质》等。

ace

英 [eɪs]  美 [eɪs] 

adj。 一流的,突出的

一流,第一等。 三国魏·刘劭《人物志·接识》:“故一流之人能识一流之善,二流之人能识二流之美。”

intelligence

英 [ɪnˈtelɪdʒəns]  美 [ɪnˈtelɪdʒəns] 

n。 才智,智慧,天分

智慧,一指聪明才智,二指梵语“般若”的意译。出自《墨子·尚贤中》:“若此之使治国家,则此使不智慧者治国家也,国家之乱,既可得而知已。”

normal

英 [ˈnɔːml]  美 [ˈnɔːrml] 

adj。 正常的,正规的,标准的

正规,正式而规范;合乎规定或标准的。出自《荀子·礼论》:“规矩诚设矣,则不可欺以方圆”。

(文章内容来源于:青马乐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