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奥运马术之1900年巴黎奥运会:马术项目首次亮相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年夏天,全世界的马术骑手将为登上2020东京奥运领奖台而战,他们会向金牌发起冲击,希望将自己的名字写入历史。与此同时,全世界观众的目光都将汇聚在他们身上。

奥运会的马术比赛已经成为四年一度的盛宴,是马术赛事中最受欢迎的比赛之一。无论是马术爱好者,还是那些不会持续关注盛装舞步、三项赛和场地障碍赛的人而言,他们都可以尽情享受四年一度的盛事中这项人马合一的项目。

一个多世纪以来,马术项目一直是奥运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20东京奥运会的马术盛事拉开序幕之前,我们将回顾100多年来充满戏剧性和冲击力,并且高潮迭起的精彩比拼。

一起来看看早期的马术比赛,从1896年现代奥运会诞生到1900年巴黎奥运会首次设置马术项目。

19世纪,全世界对体育运动的热情与日俱增,与此同时,人们对古代奥运会相关概念的兴趣也持续高涨。

法国历史学家皮埃尔·德·顾拜旦(Pierre de Coubertin)在欧洲各地举办了几次小规模的体育运动会之后,提出了多民族、多项体育活动的概念。国际奥委会(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成立后,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于1896年4月在古代奥运会的发源地雅典举行。

1896年雅典奥运会取得了成功,超过8万名观众参加了在帕那辛纳克体育场   (PanathenaicStadium)举行的开幕式,运动会包含9个大项。

在四年后的巴黎奥运会中扩展至19个大项——其中就包括马术项目,共分为障碍赛(Jumping)、跳高赛(High Jump)、跳远赛(Long Jump)和邮车驾驭(Mail Coach carriage driving)。另一项比赛是狩猎赛(Hacks and Hunter),骑手们在平地上进行慢步、快步、跑步,然后跳过两个较低的障碍。

在1900年巴黎奥运会上,跳跃性马术比赛全部在5月29日举行,比利时的Aimé Haegeman获得障碍赛金牌,他的同胞Constantvan Langhendonck在跳远赛项目中获得了第一名。法国的DominiqueGardères和意大利的Gian Giorgio Trissino共同荣膺跳高赛冠军。

1904年圣路易斯奥运会和1908年伦敦奥运会上都没有马术比赛。1906年曾有将盛装舞步、三项赛和场地障碍赛纳入现代马术项目的提议。但是最终伦敦赛事主办方没能在白城体育场或伦敦奥林匹亚大厅规划好比赛场地,19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计划只能被迫取消。

(文章内容来源于: 国际马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