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舞步:跑步

新浪体育

关注

跑步是一种三拍步法,以右跑步为例,蹄音的顺序是:左后肢,左对侧肢(左前肢和右后肢同时动作),右前肢,随后是瞬间的四蹄腾空,然后开始下一步伐。

跑步应始终轻盈、有韵律而且规整、运步果断。

跑步的质量优劣是一种整体评判,即步幅规整、轻盈、向上的趋势、在马匹受衔基础上韵律、项部的柔软、后肢的推进、富有活力的飞节运动,以及即使从一种跑步步法转换为另一种跑步步法有能力保持一致的节奏、自然的平衡。直线运动时马体应当始终保持正直,曲线运动时,马体能相应屈挠。

跑步可以分为工作跑步、大跨跑步、缩短跑步、中间跑步和伸长跑步。

4.1。 工作跑步:这是一种介于缩短跑步和中间跑步之间的步法。马匹通常是尚未训练成熟,未准备好作收缩运动的马匹。表现适度的平衡同时保持“受衔”,步幅均匀、轻盈、有活力、有良好飞节运动的向前运动。“良好的飞节运动”是有源于后肢活力的推进力的重要表现。

4.2。  大跨跑步: 4岁马匹科目要求 “大跨跑步”。这一种是在工作跑步和中间跑步之间的步法,用于“中间跑步”尚未成熟的马匹训练。

4.3。  缩短跑步:马匹保持“受衔”,颈部抬高并成拱形,向前运步。飞节有力踏进,保持富有活力的推进,使肩部更灵活,从而表现出自我负重及前进的趋势。马的步幅比其它跑步步法的步幅短,而不失去弹性和韵律。

4.4。  中间跑步:这是一种介于工作跑步和伸长跑步之间的步法。在不急促的基础上,马匹以清楚的伸长步伐、源于后肢的推进力向前。骑手允许马头的位置比缩短跑步和工作跑步时略伸出垂直线,也允许马的头部和颈部稍稍落低。步伐平衡而且不拘紧。

4.5。  伸长跑步:马匹步幅尽可能覆盖地面。在不急促的基础上,步幅最大限度伸长。马匹,在后肢推进的作用下,保持从容、轻盈、正直。骑手允许马体伸展,项部有控制,而获得地面覆盖。整体动作应保持良好的平衡,到缩短跑步的转换必须有更多后肢负重而运行流畅。

4.6。  反对跑步:反对跑步是一种使用缩短跑步做的保持平衡和马体正直的动作。马匹按照正确的顺序跑步,外方前肢领先。前肢与后肢必须在同一蹄迹线上。

4.7。  简单换腿:这是马的换腿动作。马匹直接由跑步变为慢步,在3至5步清晰的规定步数后,立即变成以另一肢领先的跑步。

4.8。  空中换腿:空中换腿是马匹只以一个步伐前后肢同时变换的动作。前后腿的变换动作是当马匹在腾空的瞬间进行的。对马匹的辅助应该是准确而不易察觉。

空中换腿也可以连续进行,例如每4步、3步、2步或每1步变换一次。马匹即使在连续换腿时也应当保持轻盈、从容和正直,并且推进充分,在整个连续变换期间节奏一致、保持平衡。为了不妨碍连续空中换腿轻松、流畅、地面覆盖,应保持足够的推进。

空中换腿的目的:表现马匹对变换马腿的辅助的反应力、敏感性、服从性。

(文章内容来源于: Horsem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