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印度开挂的马:卡提阿瓦马,耳朵是“我爱你”

新浪体育

关注

卡提阿瓦马(Kathiawari或卡提哈瓦)来自印度西海岸,外形与阿拉伯马很相似,但最具特点的是他们那内卷的耳朵,无论怎样帅气美型的动作表情,配上俏皮的耳朵,看起来都有种莫名的呆萌喜感。

卡提阿瓦马体高在大多在1.5m左右,在这个高度的很多马种品种时常表现出比较粗重外形或是偏离理想体格的外貌,但卡提阿瓦马的体貌却非常漂亮。

可能是因为含有非常多阿拉伯马血统,卡提阿瓦马在外型上有很多阿拉伯马的影子。

他们有着凹的面部轮廓,前额宽阔,口鼻部较短,颈础和尾础较高。

当然他们最大的特点便是那向内弯曲的耳朵。

提阿瓦马颜色以黑色和栗色巨多,也有相当大一部分骝色,青色,白色。虽然pinto(花马)极少,但也有出现。

他们和很多沙漠马一样,可以以很少的草料和水就能在艰难的环境中生存下来。

卡提阿瓦马聪明驯良,富有活力,又吃苦耐劳,当地人十分喜欢带着自己盛装的卡提阿瓦马参与一些集会或是比赛。

(懂马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