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疆已有161匹普氏野马被认养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上海一名退休教师和广州两名企业员工分别在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认养了三匹普氏野马。至此,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已有161匹普氏野马被社会各界人士认养。这一持续多年的爱心活动不仅使人们认识到生态保护的重要性,而且缓解了野马在冬季饲草供给不足等方面的困难局面。

据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日,上海一名70多岁的退休教师徐平给自己8岁的小孙女方若水认养了一匹小野马,小女孩给这匹小野马取名“贝贝”。与此同时,来自广东的两名企业职员乔关俊和李欣颖,分别认养了准噶尔357号和准噶尔384号两匹野马,两人也分别给两匹野马取了“胜利”和“智慧”的名字。上述认养人已将今年的认养费2000元打到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账户。

野马“胜利”

野马“智慧”

据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主任马新平介绍,野马中心从2005年起开展认养活动,目前累计已有161匹野马被认养。

普氏野马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生存的野生马种,有着6000万年的进化史,全世界仅存有2000余匹。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自1986年成立以来,在引进24匹野马的基础上繁育了6代715匹野马,现存野马438匹,其中,圈养野马90匹,野放野马240匹,半散放野马108匹。

(环中马术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