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想要剪掉马的胡须?你可能已经犯法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德国马术协会向会员们发出提醒,在德国剪掉马的胡须和耳朵内的毛是违反动物福利法案的。

“我们提醒所有会员,根据动物福利法案第六段,禁止剃掉马口鼻和眼周的触须,以及耳朵内部的毛。根据此项法案,在德国境内的举办马术比赛中,如果发现非法剃掉触须的情况,骑手将被罚款。”

自1998年起,为了保护动物福利,德国法律规定剪掉马匹的触须是非法的。在瑞士同样是非法的

马的触须是几百万年进化的的结果,能够帮助马感知周围的环境。由于马的眼睛长在头的两侧,紧贴口鼻的前方和下方是马视力的盲区。因此,触须作为马的“第三只眼睛”,帮助他们感知靠近口鼻和紧挨着眼睛的物体,例如食物、水、地面等。剪掉这些触须,马有可能无法正确躲避靠近脸部的物体,导致受伤。

尽管胡须和耳朵内的毛让马看起来没有那么整洁,特别是在舞步比赛中,但看似用处不大的触须却对马的空间感知至关重要。口鼻处的触须会引导马找到食物并躲避其他物体,眼周的触须防止马碰伤眼睛。

为了马儿的健康,请各位骑手、马工和马主手下留情哦!

(文章内容来源于:EuroHors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