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之骐骥,你选择谁作为中国的骄傲之选?

新浪体育

关注

提起英国的马,你可能会想到夏尔,想到设特兰,但你一定不能忘记英纯血,作为世界马种血系基础之一,纯血马是17世纪英国专为赛马刻意培育成的一个伟大的马种。拥有人类想要的“最完美身体结构、最惊人速度和最顶尖运动感”。

你可以在绝大部分品种的培育历史中找到纯血马的踪迹,而他也是中距离速度赛不可替代的王者。

若说起阿拉伯,就不得不提到阿拉伯马了,即便是从未接触过马术的圈外人也或多或少听说过阿拉伯马的名字,他们的血统为很多马种奠定了基础,甚至被认为是全世界所有马的品种起源,其中也包括了纯血马。

绝佳的耐力,聪慧的性格,身姿不同于其他任何一个品种,阿拉伯马足够被称之为国之骐骥。

那么提起荷兰,你就一定会想到弗里斯兰马。弗里斯兰马是荷兰唯一单一血统纯种马。它们外表优雅,拥有繁茂的鬣毛和超长的尾毛,小耳,含情脉脉的双眼,高高昂起的漂亮头部,典雅美丽而弯曲的颈部。

他们极易辨认的外表,独特又优雅的动作,足以令每一个见识过他的人过目难忘。

那么中国的国之骐骥,应该是哪一种呢?

在历史中被多次提及的天马,汗血马,很可能就是现代的阿哈尔捷金马,来自土库曼斯坦德阿哈马外形富有线条感,似乎在清冷至下又蕴含着无限力量,这令人着迷的外表和敏锐的性格让无数人沉醉。

土库曼斯坦多次将阿哈马作为国礼赠与中国,2014年5月12日晚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出席世界汗血马协会特别大会暨中国马文化节开幕式,就代表土方赠予中方一匹汗血马。

蒙古马原产于蒙古草原地区,是大自然的选择,它们有着绝佳的耐力和坚韧的性格。不高的身材却有着很好的负重能力,即使身负千钧也能长途跋涉,是蒙古人民忠实的伙伴。

它们从不挑剔,它们隐忍又坚强,它们忠诚而勇敢,这是你心中的理想之选吗?

说到中国独有马种,就一定会提起德保矮马。德保矮马是世界稀有的优良马种,是世界两大矮马源流之一(另一源流是英国的设特兰矮马)。德保矮马主要产于广西德保、靖西等百色地区,肩高在100cm左右,最矮的仅有85cm。据考证,它是西汉时期“果下马”的后代。

德保矮马就像是缩小版的大马,他们有着良好的身材比例,足够矮又不会过于矮的身高让他们极适合青少年骑乘。

伊犁马是我国培育的品种,以哈萨克马为母本,早期与奥尔洛夫、布琼尼、顿河马杂交,近些年新增吉尔吉斯、俄罗斯速步、英纯血、温血、库斯坦耐等品种。通过多品种复杂杂交方式,进行长期杂交改良和选育工作(以不改变放牧条件为基础培育而成的)。这个基础表明了伊犁马的特点:耐粗放,粗饲、抗病能力强、耐力好。

伊犁马体高大多在140cm-150cm,相较于蒙古马,伊犁马更加高大,身形也更加修长,再加上是中国培育出的品种,你会为伊犁马投上一票吗?

( 迪卡侬马术Fouganz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