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鄱阳湖全国马术耐力锦标赛开赛 贾惠林参赛助力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22--24日,2023鄱阳湖全国马术耐力锦标赛及鄱阳湖杯马术耐力达标赛在江西省都昌县鄱阳湖畔东方百慕大老爷庙区域举行。来自北京、江西、江苏、内蒙古、天津、云南、河北、山西、山东、安徽、湖南、广东、海南等几十家马术俱乐部一百多组人马组合参赛。多位马术健将同场竞技,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高水平的马术竞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是由中国马术耐力赛首位三星级女骑手何奕萱运营策划,她在中国成功运营和策划了多场耐力赛。何奕萱说,本次大赛设有耐力锦标赛120公里个人赛、耐力锦标赛100公里团体赛、耐力达标赛40公里和耐力达标赛80公里。参赛的马匹主要有阿拉伯马、盎格鲁马、纯血马、半血马等。大赛期间还举行有世界名马展示、盛装舞步表演、场地障碍表演、牛仔绕桶表演、西部穿桩表演、骑射表演等。市民和游客可以近距离观看各项马术表演,感受马术文化。

在比赛现场,记者见到了本次赛事组委会总指挥贾惠林,他是中国耐力赛的重量级人物,他是国际马联精英骑手,国际马联四星级骑手,也是目前中国完成三星级比赛次数最多的骑手(累计完成16次)。他除了常年活跃在国际国内的马术耐力赛场上,还多次在国内策划、组织、执行推广马术耐力赛。贾惠林12月23日还参加了120公里耐力锦标赛,他介绍了都昌马术耐力赛赛事情况,他说,都昌马术赛道独具特色,地处鄱阳湖畔,景色优美,沙层堆积较厚,沙粒松软无杂质,特别适合马匹的发挥,有利于对马的保护,是进行马术耐力赛的绝佳场地,也是国内最好的马术耐力赛赛道之一,非常适合举行马术耐力赛。都昌拥有天然的马术耐力赛赛道资源,既可以承办普通的达标赛,又可以承办国际星级赛事。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将为都昌申办FEI一星级耐力赛、二星级耐力赛、三星级耐力赛、甚至为亚洲杯的申办都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鄱阳湖2023年全国马术耐力锦标赛的成功举办,对于推动都昌县打造区域文旅中心,促文旅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