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秋相约北京马术公开赛 2023首届马术季完美收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又逢一年中秋佳节,当北京马术公开赛遇上中秋,碰撞出的火花既热烈又绚烂,人们因马术结缘相聚,共话团圆,共祝中秋。

在2023北京马术季收官之际,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承办的北京国际马术公开赛上演压轴大戏。这项赛事由2019年正式纳入北京市群众品牌赛事活动中,对马术运动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今年,北京马术公开赛再度升级,除了高水平赛事外,还增加了明星马术训练营。

此次北京马术公开赛共设场地障碍赛90cm、110cm、125cm三个级别。在比赛正式开始前,明星马术训练营的走秀表演惊艳全场,北京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侯鹏程先生宣布2023北京马术公开赛开幕!北京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侯鹏程先生;延庆区体育局副书记马志勇先生;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彻先生;世园公园党委副书记贺兴华先生;赛事裁判长,北京马协监事、裁判委员会副主任满振维先生出席了开幕式。

90cm级别

来自西坞马术的王勇策骑马匹Fajelsinaa以总罚分零罚分,行进时间52.58秒夺得冠军;同样来自西坞马术的赵建亭策骑马匹Future以总罚分零罚分,行进时间54.51秒夺得亚军;启蒙马术的谭绍怡策骑马匹可瑞娜以总罚分零罚分,行进时间56.23秒夺得季军。

110cm级别

110cm级别采用的⼀轮+即时附加赛的形式。

来自启蒙马术的吉日嘎拉图策骑马匹琥珀以出色表现夺得冠军;艾马荟马术俱乐部的张勇策骑马匹比尔夺得亚军;北京青云创美科技有限公司的Adnan策骑马匹cellow夺得季军。

125级别

125cm级别也采用的⼀轮+即时附加赛的形式。

来自艾马荟马术俱乐部的张勇策骑马匹坎杰状态愈佳,在此次公开赛最高级别比赛中勇夺冠军;骏号马术的额尔登吉日嘎拉策骑马匹Present Run夺得亚军;骏号马术的明克达拉策骑马匹橙汁夺得季军。

北京马术季明星马术训练营助推马术“破圈”

值此首届北京马术季胜利收官之际,为推动京城马术文化“破圈”,将马术运动的激情与魅力推向更广泛的公众,正值中秋佳节之际,北京马术季联合北京广播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举办了明星马术训练营的公众文化活动。活动邀请了首都观众家庭及青少年一起学习马术技艺,并进行精彩的趣味竞技展示。由此制作的北京马术季特别专题节目,也将在北京广播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马术时间》中持续播出。

本次明星马术训练营是以BRTV主持人队和体育明星达人队分别组队构成,BRTV主持人队由北京广播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美女主持人陆姝和赜彤组成;而体育明星达人队则由广州亚运会花样游泳冠军常思和马术骑手/网络百万大V王小喆组成,可谓是棋逢对手。两组嘉宾将分别与小朋友进行组队,并完成马术接力挑战。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体育明星达人队取胜。组委会为了表彰王小喆,常思,陆姝,李赜彤女士们对马术文化普及所做出的贡献,给她们颁发了“荣誉嘉宾”的证书。

赛事组委会精心设置了“马房生活”“最佳穿搭”“穿越障碍争先赛”等三个互动环节。在“马房生活”环节中,参与的小朋友需要在限时内完成马房打扫、为马刷洗等任务。“最佳穿搭”环节考验搭配观赛着装的能力,普及马术观赛礼仪。“跨越障碍争先赛”安排嘉宾和孩子们在练习场进行趣味跨栏比赛,看谁能最快通过所有障碍。这些互动环节不仅严格考验了孩子们的马术知识和技能,还提供了马术场外人士亲身体验马术项目的机会,让更多普通民众感受到了马术运动的魅力。

首届北京马术季金秋时节完美落幕

至此,为期两个月的首届北京马术季在北京世园公园顺利落幕。本届马术季不仅举办了多项高水准的专业赛事,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公众互动环节,成功推动了马术运动在京城的普及,让广大市民真正感受到了马术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赛事方面,北京马术季举办了国家级赛事包括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青少年锦标赛、全国马术盛装舞步青少年锦标赛、U系列俱乐部杯赛;市级比赛包括北京马术公开赛、北京西部马术公开赛、京津冀马术公开赛、北京马术冠军杯巡回赛、北京盛装舞步巡回赛;协会IP赛事未来之星马术大赛,和马术季的联名明星赛事中国年青马西坞大赛等。据统计,有将近2000组人马组合参赛,单场最高600组人马组合。骑手在赛场展现了超高竞技水准。与专业赛事同步,马术季还在市区多个地点建设了马术体验区,组织开展了丰富的马文化公众活动。

可以说,首届北京马术季以“马术+”的创新方式成功举办,让老少咸宜的普通市民真正走进了马文化,感受到了这项运动的激情魅力。马术不再是小众运动,而是融入了百姓日常娱乐生活。相信通过本届马术季的推动,京城马术文化将迎来更加蓬勃的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