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23跃马少年时 上海马术菁英赛金山站圆满落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9日-10日,由上海久事体育赛事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久事赛事”)与上海市马术协会联手打造的自主IP赛事——2023跃马少年时·上海马术菁英赛,移师金山城市沙滩举办。

本次赛事得天独厚的海岸沙滩景观资源,吸引了160多名青少年选手、197匹赛驹,400余对人马组合参赛。金山站不仅是暑假之后全国第一场聚集较高人气的青少年马术比赛,也是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前上海地区最重要的一场马术热身赛事。跃马少年们不仅可以体验到马背上踏波逐浪、御风而行的感觉,更能在明媚的仲秋时节,畅游如画金山、遍尝金山味道、乐享金山生活。

上海金滨海文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淑华在开幕致辞中说道:“跃马少年时·上海马术菁英赛”不仅仅是一个为青少年骑手打造的专属竞技舞台,更是一个传播马术运动、马术文化、培养青少年体育发展的综合性平台。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必将对进一步推动上海青少年马术运动的发展,起到巨大的、积极的作用;也必将为上海打造品牌体育赛事,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打造国际赛事之都作出积极贡献。金山区也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通过体育赛事进景区的发展模式,进一步推动区域文体旅高质量融合发展。”

本次比赛共设有场地基础赛、80CM单边贴时计分赛、110-115CM争时赛、50CM双边贴时赛、100CM两段赛、120-125CM障碍赛六个项目,均是为青少年骑手量身订制的赛制和规则。尽管大多数选手是首次驰骋沙滩参赛,但青少年骑手沉着自信、风度翩翩,与马匹默契配合,穿越一道道障碍,在半空中留下一道优美的弧线,高水准地完成了各项规定动作。赛后小选手们纷纷表示:“在海边骑马的感觉太棒了,很开阔,很自在,马匹状态也很好”,“看GCT迈阿密海滩站的赛事转播的时候,就非常羡慕景观体育的参赛体验,今天我自己也感受了一下顶级骑手的待遇”,“赛场边金色沙滩矗立着几座艺术沙雕,大海上帆船星星点点,和一群同龄小伙伴置身这样的比赛环境中,在全国都是绝无仅有的”。

本站赛事由房产巨擘上海建工集团荣誉赞助,传承海派建筑风范,助力青少年马术运动发展,以骑士运动精神探索未来的无限可能。由“海玥 黄浦源”呈现的120-125CM最高级别比赛中,上海市马术运动管理中心的朱天熙与lican凭借着第一轮比赛中的唯一一个零罚分,直接锁定了冠军领奖台。上海青青马术俱乐部的耿天翊、上海全进龙韵马术俱乐部的方盼和陈乔伊以4罚分进入到亚军和季军的附加赛争夺战。最终,方盼与自动以零罚分、35.50秒获得亚军,耿天翊与婕米拉以1罚分、40.26秒摘得季军。陈乔伊与灭霸以4罚分、37.00秒排名第四。

2023跃马少年时·上海马术菁英赛金山站在103.7M国际马术场圆满落幕,久事赛事为青少年骑手打造优质专属赛事的初衷在海天美景中得以彰显。“办赛于景,寓景于赛”,为自主品牌赛事体系再添一道申城风景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