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奔跑吧!2023骑士星萌秀大赛隆重上演

新浪体育

关注

8月19日,奔跑吧·少年北京市新兴项目赛事系列活动‘2023骑士星萌秀大赛’在北京世园公园中国馆隆重上演,有近200名孩子报名参赛、约1000人参与其中,活动现场热度非凡。此次大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德贤体育文化有限公司、CHS青少年国际马术优质教育承办、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青少年委员会协办、2023北京马术季、世园公园大力支持;活动通过多样新颖的形式和内容拉近了孩子与马术运动的距离,在参与的过程中建立更强大的自信和勇气,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以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

本次大赛作为奔跑吧·少年北京市新兴项目赛事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以雄壮威武的国歌声为开端,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京市体育局靑少处副处长朱宏、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彻、北京市体育局靑少年体育处二级调研员张立川、北京德贤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龙小琳、北京世园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薛亚征、御马国际创始人陈铁城及联合创始人刘晓鸥、九龙仓(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雷、中国运动康复协会理事、北欧协会中国顾问委员会委员周明明、中国当代禅画开创者、国家一级美术师张大华、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CHS青少年国际马术优质教育创始人周伟华等。

开幕仪式上,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彻先生向到场的领导、嘉宾、观众、媒体致欢迎词,陈彻表示:奔跑吧·少年北京市新兴项目赛事系列活动-2023骑士星萌秀大赛将马术知识、马术文化、马术礼仪、马房功课、骑乘训练、形体培训、风采展示等内容整合,通过马术与教育、美育、时尚的结合,精心设计各个环节和流程,让孩子们的身心都得到了历练和提升,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感受快乐的同时又有所收获!骑士星萌秀作为深受青少年喜爱的品牌活动,亦受到了业内以及家长们的好评,活动的理念是让爱马术的孩子有了展示马术精神气质的机会,让渴望展示自我的孩子有了通过学习马术得到历练提升的契机,被誉为体教融合、文体结合的范本;陈彻在发言中还提到:“未来,中国的青少年马术运动需要这样丰富、多元,且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参与形式,这将为马术行业升级提供新元素、新理念和新动力。“对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

随着北京市体育局靑少处副处长朱宏女士宣布奔跑吧·少年北京市新兴项目赛事系列活动2023骑士星萌秀大赛开幕,一场绝美的灯光秀勾勒出了世园公园中国馆的绚丽新景,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随后极具特色的西部马术主题秀,通过孩子们和成人的温情演绎将马术的多样风情展现的淋漓尽致,赢得在座嘉宾以及观众的热烈掌声。

赏心悦目的展示环节之后,进入了活动的大赛篇章。大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部分。团体赛以马术俱乐部、教培机构为单位进行参与,为爱马术的孩子搭建了展示马术精神气质的舞台。孩子们身着与中国、与马、与马术相关的服饰,迈着英姿飒爽的步伐,自信满满。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在世园中国馆搭建的舞台总长约150米,其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高山流水,同时将马蹄融入其中,寓意着中国的马文化源远流长,同时,又将厅内七根立柱巧妙融于舞台之中,孩子们需要穿越这些柱子才能到达终点,犹如马术赛场上的一道道障碍孩子们不仅要克服内心恐惧、敢于跨越自己的舒适区,还需要不凡的自信和勇气登上舞台并记清路线,从而建立了更强大的自我,这也是国内、国际上少有如此规模的青少年展示舞台。

大赛的个人赛部分,按照参赛者的年龄,划分为幼儿组、儿童组、少年组,据了解,此次最小的参赛者年仅3岁;孩子们摩登律动,认真坚定的眼神,让家长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近年来,随着教育不断的深化改革,素质教育已经在每个家庭落地开花,注重孩子能力的培养已经是家长的核心诉求;骑士的勇敢、担当、智慧等精神,以及与马灵性相知都是马术带给孩子成长中的珍贵礼物,活动更好的让渴望展示自我的孩子有了通过学习马术得到历练提升的契机。

活动最后,大赛评委会根据评选标准结合团体和个人的表现评出团体风采奖和骑士风采奖、星萌风采奖、最佳自信奖、最佳表现力、最佳勇气奖、最佳自信奖等奖项,北京市体育局靑少处副处长朱宏;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彻;北京市体育局靑少年体育处二级调研员张立川、北京德贤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龙小琳、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CHS青少年国际马术优质教育创始人周伟华等领导和嘉宾分别为孩子们颁发荣誉证书、奖牌、奖杯、绶带及奖品并合影留念。

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CHS青少年国际马术优质教育创始人也是骑士星萌秀活动的发起人周伟华先生在活动结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时表示:“谈到中国的马文化以及中国的骑士文化,其核心是一种信念,信念的力量可以让人优秀,可以引领孩子们走的更高、更远,我希望骑士星萌秀也是如此,有形的是这秀场,无形的是孩子们人生的舞台,自信、勇敢、一往无前的扎实迈出每一步,未来邂逅的定是无尽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