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北京马术季精彩首秀 冠军杯迎来“地标”之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连日暴雨“深度”洗礼后,北京迎来了久违的晴天,2023北京马术季首场比赛如期进行。8月份的延庆世园公园,已经尽显清新,尤其是雨后在园林花海的簇拥下,仿佛置身于水墨画中。在世园会和冬奥场馆地标建筑--国际馆前,一座崭新的马术标准场地平地而起,2023北京马术冠军杯巡回赛(第4站),这项北京的经典赛事将作为2023北京马术季的揭幕战盛大亮相。

置身于“画”中的马术赛事

北京马术季的赛事,不光有标准马术比赛的配套设施,也融入了对“诗和远方”的向往追求。置身标准马术赛场,骑坐在马背上,背靠世园公园国际馆,随手一拍,尽显骑手潇洒英姿、卓尔不凡。国际馆的94把花伞成了天然的背景板,光影交错,线条之间尽显设计感。人马一心,勇于挑战的精彩瞬间被定格。一跳一跃之间,旁边的美景成了一幅流动的画。

北京马术季的赛事致力于为骑手提供完善的服务保障,打造高品质的赛事,提升骑手和马匹的参赛体验。主赛场背靠国际馆白色宫殿,是一座长75米、宽45米,总占地面积3300多平的现代化专业马术场地,热身区和训练区也融合在国际馆地标之下。三个场地表面皆使用专业马术比赛纤维砂,很好地提升了场地抗冲击力强度和稳定性,有利于马匹运动时的跳跃和减震,及时平整场地也为减少了比赛安全隐患。赛场外,多个防滑垫铺成的卸马通道保护马匹肢蹄,防止摔伤。多间舒适干净的马房提升马匹体验,主食牧草和添加剂胡萝卜等一应俱全满足马匹基本生活条件。卸马区、验马区明确划分保证比赛进程井然有序。

人马兴奋 比赛精彩

共有来自于国内20余个俱乐部200多人马组合报名参赛,其中不乏启蒙马术的吉日嘎拉图和帝诚马术的巴根等名将来为马术季“踩新场”。在两天赛程中,进行了包括青少组的50cm和80cm级别比赛、公开组的80cm、100cm、100cm团体、110cm、120cm,共计7个级别的比赛。

50cm级别战况

50cm级别贴时赛共有11对人马组合参赛并全部顺利完赛。好骑士嘉豪马术的王钰涵策骑马匹黑妹夺得本项目冠军,启蒙马术的张子墨策骑马匹五月获得亚军,来自好骑士嘉豪马术的胡泽音策骑马匹小胖获得季军,王钰涵策骑马匹大米获得第四名,启蒙马术的张子墨策骑马匹飓风获得第五名。

80cm级别战况

80cm级别场地障碍80CM级别特殊两段赛分别设置了青少组和公开组,是本次冠军杯巡回赛亮点之一,备受期待。

在青少组中,共有14对人马组合顺利完赛,来自好骑士嘉豪马术的范馨予策骑马匹中奥2获得第一名,启蒙马术的张皓轩策骑马匹圣女果获得第二名,骏号马术的杨卓翰策骑马匹卡桑诺娃获得第三名,英骑国际马术俱乐部的王博然策骑马匹凯旋获得第四名,艾马荟马术俱乐部的李美达策骑马匹温吉娜获得第五名。

在公开组中,来自铭骏马术的宁木兰策骑黑锋夺得冠军,好骑士嘉豪马术 的董宗浩策骑爱马公Pony获得亚军,艾马荟马术俱乐部的卜一凡策骑贵妇获得季军,英骑国际马术俱乐部的王博然策骑凯撒获得第四名,好骑士嘉豪马术的董玉婷策骑小斑获得第五名。

100cm级别战况

100cm级别两段赛个人赛中,来自天星调良马术的 Jessica lin 策骑Cellapomme夺得冠军,石家庄英骐马术俱乐部马房的叶祯策骑山后雪夺得亚军,好骑士嘉豪马术的董宗浩策骑路路夺得季军,英骑国际马术俱乐部的王博然策骑凯旋获得第四名,皓沃和泰的王鹏皓策骑墨心获得第五名。

100cm级别团体赛惊险连连,竞争激烈。最终,在激烈角逐中,西坞马术脱颖而出,以总行进时间190.28 秒的好成绩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好骑士嘉豪马术以总行进时间209.37秒获得第二名,启蒙马术2队以行进时间214.58秒获得第三名,艾马荟马术俱乐部以总行进时间220.16获得第四名,第五名则是总行进时间为228.61 秒的石家庄英骐马术俱乐部马房。

110cm级别战况

110cm级别一轮+即时附加赛中,来自好骑士嘉豪马术的孙瑞睿策骑乔丽娜勇夺冠军,个人参赛选手阿木古楞策骑爱马GiGi获得亚军, 好骑士嘉豪马术的王斯傲策骑五月获得季军,石家庄英骐马术俱乐部马房的陈言钊策骑catrick-star ps获得第四名,皓沃和泰的重山越策骑壮志凌云获得第五名。

120cm级别战况

120cm级别一轮+即时附比赛惊险刺激,来自天星调良马术张芊圉策骑Jenny(杰尼)夺得冠军,汉武十方的李昱言策骑布卡基夺得亚军,启蒙马术的卡力扎提策骑六一夺得季军,皓沃和泰的 Vajk策骑摄政王获得第四名,西坞马术的杨永强策骑快乐小酒获得第五名。

各方齐心 共同成就首秀

此前一周,7.31大暴雨对当时马场场地建设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场地积水、交通受阻,建设过程受到很大影响。“但在我们的努力下按时完成了建设任务,当时我们还怕场地干不了,还好第二天就出了大太阳,真是天时地利人和“,北京马术季项目总监王佳介绍说。

如何在冬奥遗产国际馆门前空地建设马术比赛场地,既不失美感,各种设施又一应俱全,对北马协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还要跟园区这边协调场地、用水、用电、交通、餐饮各种问题”。

但在各方通力合作、共同守护人马平安的努力下,北京马术季首秀冠军杯巡回赛第四站完满落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