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马术协会40公里80公里耐力达标赛在包头开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7月15日上午,2023年中国马术协会40公里、80公里耐力达标赛在包头赛汗塔拉城中草原激情开赛,2023中国包头马术名家超级耐力赛也同期举行。来自北京、内蒙古、天津、上海、河北、山东、安徽、山西、辽宁、云南等省市几十个参赛单位一百五十多组人马组合参赛,参赛世界名马有阿拉伯马、盎格鲁马、布琼尼马、国产改良马,三河马、沙加阿拉伯马、汗血马、伊利马、蒙古马等。为了体现赛事的公平公正,裁判员和兽医分别有中国马术协会注册兽医和一级裁判员们组成。

本次赛事在包头赛汗塔拉草原举行,这个草原是世界闻名,城市中心一个草原,草原有湿地保护区,有绿地,有各种花草树木,风景非常优美,在这样的城市中心草原举行马术耐力赛,在世界上还是首次。市民们可以近距离的观赏国际马联的这种级别的耐力赛,这是一个非常大的亮点。比赛现场,参赛马匹在赛场上奔驰,选手挥舞缰绳,策马扬鞭,争相竞出。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驾驭着赛马如离弦之箭奔腾而过,尘土飞扬,骏马飞驰的景象赢得了观看者阵阵欢呼声。

据了解,本次马术耐力赛赛道独具特色,是国内最好的城中草原马术耐力赛赛道,赛道开阔平整、宽度适宜;花草茂盛、土壤软硬适度,无石块,马匹奔跑起来省力、不易受伤,有利于对马的保护,非常适合进行马术耐力比赛,特别适合马匹实力的发挥;赛道两旁,生态环境优美,空气清新,骑手在这样的赛道骑行,赏心悦目,有利于比赛发挥,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另一个亮点是举行马术盛装巡游活动,它是由一百五十名身着耐力赛国家队队服、马术项目队服、宫廷马术服、民族服饰等不同风格服装的骑手组成巡游队伍。巡游路线为赛汗塔拉西门→建设路→三鹿腾飞地标建筑→(环岛直行)钢铁大街→昆都仑区阿尔丁广场,巡游总长度达6公里,市民积极参与,营造了亲民的马术活动城市氛围,还形成了专业赛事与体育消费场景相融合的立体式活动新模式。

此次2023包头马术系列赛全方位升级,以赛事为媒,超燃的马术赛事现场和特色巡游活动,聚人气、发挥了赛事的引流作用,提升了城市美誉度和知名度,为推动包头打造“马术名城”再助新力。包头在此盛情邀约八方游客,来美丽的草原开启夏日马城之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