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23跃马少年时上海马术菁英赛首站圆满落幕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20日-21日,由上海久事体育赛事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久事赛事”)与上海市马术协会联袂打造的自主IP赛事——2023跃马少年时·上海马术菁英赛(下文简称“赛事”),在上海全进骑马场开启首站赛事。

上海市马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上海市马术协会常务副会长程克强,上海市嘉定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信伟,上海久事体育赛事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黄明,上海市马术运动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上海市马术协会名誉会长薛锦范,上海市嘉定区华亭镇党委委员姚逸卿,上海市马术协会秘书长陆炜,上海全进马术俱乐部董事长朱孟震等相关领导及嘉宾为赛事揭幕。

自主IP赛事是久事赛事转型发展的重要布局,在积极承办高水平、专业化的国际重大赛事的同时,以赛为媒,全力打造具有久事特色的青少年赛事体系,并与GCT等顶级赛事联动,为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的青少年马术群体提供专属的竞技与交流平台。2023跃马少年时·上海马术菁英赛共设四站,分别为:嘉定全进站、崇明爱久站、浦东冠傲站和金山城市沙滩站。赛事方根据青少年竞赛的特点设计竞赛规程和积分规则,在四站中表现优异的青少年骑手,不仅可以获得2024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骑手签名会、马厩探营、路线勘察等VIP观赛礼遇,还将有机会通往全新建成的上海城市新地标--久事国际马术中心,展示自己的风彩。

本次赛事有十余家长三角马术俱乐部报名,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三百多对青少年人马组合参赛。大家携手为马术爱好者呈现了六个组别的精彩对决,将竞赛氛围不断推向高潮。赛事在微博平台上进行了同步直播,数十万人次收看了线上赛事转播。

首站赛事的承办方——上海全进骑马场为前来参赛的骑手、教练及观众提供了宾至如归的服务。很多青少年骑手来到现场后表示:“这里太漂亮了,赛场上也摆满了绿植和鲜花,有种置身海外参赛的感觉”,“这场赛事的服务很有特色,颁发的奖项也是根据青少年喜好而设计的”,“虽然青少年赛事没有奖金,但赛事方提供的奖项资源十分有吸引力,尤其是环球马术冠军赛的活动体验资格,帮我实现了与国际顶级选手接触的愿望。”

今年夏天,赛事将与欧洲俱乐部进行联动,四名从赛事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青少年骑手(李依桦、叶祯、容雨曦和叶芷伊),将会在久事的精心安排下前往世界级马术殿堂--Tops国际马术中心,接受一场为期2周的培训课程,他们将在那里接受世界顶级训练师的骑乘指导以及跟随Tops团队进行日常训练。同时,这4名青少年骑手除了参加日常培训外,在满足参赛条件的前提下,也将有机会参加在Tops国际马术中心举行的环球希望冠军赛,与欧洲同龄选手同场切磋竞技,推动中欧两地马术文化的交流与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