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际马联积分排名更新 华天位列全球骑手榜第二名

新浪体育

关注

2023年4月初,国际马联更新三项赛个人奥运资格积分排名。此排名包括全球所有已经通过巴黎奥运会最低资格标准(MER)的人马组合,每月更新一次。本次更新统计时间截止至3月31日,中国骑手华天和巧克力(JILSONNE VAN BAREELHOF)目前以75个积分排名全球第二。中国骑手孙华东和淑女(LADY CHIN V‘T MOERVEN Z)以47个积分排在总榜单第13位。中国骑手包英凤和FLANDIA 2排在总榜单第81位,华天和另一匹战马骐骥(CHICKO,又名三哥)也榜上有名。

具体到大洋洲和东亚东南亚所在的G组奥运分组中,华天和巧克力排在澳大利亚人马组合索菲亚·希尔(Sophia HILL)和HUMBLE GLORY之后名列第二。孙华东和淑女排在G组第四。包英凤和FLANDIA 2以及华天和骐骥则分别排名本组第23和第35名。

在巴黎奥运会马术三项赛资格系统中,所有通过奥运MER的人马组合都会出现在全球总榜单中,而各个奥运分组榜单则只包括所在国家/地区尚未获得奥运团体参赛资格的人马组合,即分组榜单上的人马组合相当于进入了争夺以个人身份获取奥运参赛资格的候选名单。该排名统计2023年1月1日开始的一系列国际马联四星级及以上级别的三项赛赛事,计算该对人马组合最好的四个比赛成绩进行排名,每月更新一次。在新赛季伊始位于意大利蒙特利布雷蒂(Montelibretti)的比赛中,华天和巧克力表现出色,获得了至关重要的积分。这是也华天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奥运资格积分排名名次,创造赛季最佳开局。

华天说:“很高兴能在国际马联奥运资格积分排名第二的位置上看到我的名字,也为这个赛季的开门红感到欣慰。但我深知想要保住这个位置并不容易!上个月带着我的马伙伴们去意大利蒙镇打了几场漂亮的比赛,也获得了满意的个人积分,但这本就是今年的策略之一。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尤其是马主易女士的巧克力。他已经跟随我快六年了,我们很了解彼此,他也极富天分,但四星长路线这个级别的比赛,他今年是头一回尝试,所以还是有足够多的未知因素需要我们谨慎行事。他在蒙镇两场比赛的成绩给我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虽然赛季开始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完成,但还是减轻了不少压力,可以的!现在需要把精力放在亚运会上了,也对我的新伙伴们——海王和骐骥(三哥)的表现拭目以待!

据悉,国际马联G组奥运团体资格之战将于6月1日至4日在爱尔兰米尔斯特里特(Millstreet)打响。此前G组的新西兰队已经通过国际马联世锦赛提前获得巴黎奥运会团体资格。因此,届时中国三项赛队将与澳大利亚队、日本队、泰国队等强队争夺仅有的两个奥运团体资格。最终未能获得团体资格的国家/地区的人马组合,将通过个人奥运资格积分排名,争夺本组仅有的两个个人巴黎奥运参赛资格,每个国家/地区最多只能有一对人马组合通过这一排名获得个人资格。在所有七个分组的个人资格尘埃落定之后,国际马联会对七个大组全部剩余的没有获得奥运团体资格的国家/地区的人马组合再次进行排名,积分位于前三的人马组合将获得最后的三个个人资格,但每个国家/地区总共最多能有两对人马组合以个人身份赴巴黎参赛。国际马联三项赛个人奥运资格积分排名每月公布一次,最后一次决定性的排名将于2023年12月公布,产生全部17个将以个人身份参加巴黎奥运会三项赛的人马组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