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23国际纳乌鲁孜节暨中土青年友谊马场揭牌仪式举行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20日,2023国际纳乌鲁孜节暨中土青年友谊马场揭牌仪式在北京朝阳区金盏乡西坞马术俱乐部隆重举行,来自30余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的200余名嘉宾欢聚一堂,共享纳乌鲁孜节和春天的欢乐与喜悦。

纳乌鲁孜节距今已有3000多年历史,是蕴含中亚人民智慧与文明结晶的宝贵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维护文化多样性、促进友好交流的载体,象征着包容、理解和互相尊重,联合国大会于2010年2月将其定为国际性节日。   

在这喜庆祥和的日子里,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巴拉哈特·杜尔德耶夫、中国马业协会会长贾幼陵、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李志平、北京西坞乡村马术俱乐部董事会主席韩小京等同各国友人一起种下一棵棵寓意绵长久远的友谊之树。

在活动开幕式上,巴拉哈特·杜尔德耶夫大使在致辞中讲到:欢迎各国来宾共庆国际纳乌鲁孜节,关注土库曼民族历史和文化遗产。值土中建交31周年之际,土库曼斯坦总统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土中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互尊互信、互利共赢,各领域合作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双方商定,加紧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和“复兴丝绸之路”战略对接,推动土中各领域合作齐头并进,特别是青年的发展和培养也成为合作的重要部分。大使强调:同意中国马业协会的提议,共同建立“中土青年友谊马场”,为两国青年提供更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也为加深两国友谊增光添彩。

开幕式后,来自中土两国的青年艺术家和在华留学生代表倾情献演了富有民族特色的精彩歌舞。同时,现场还举办了中土马文化、土库曼斯坦美食和特色物产展览,以及汗血马展示与骑马体验等活动。

土库曼斯坦学生代表分享了他的感受:两国青年人因马结缘相聚在西坞马术,身处异国他乡能够有一个属于中土两国青年的友谊马场,这是非常难得经历,有机会结识更多优秀高校的学生并在一起交流学习,感到很高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