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都昌马术名家耐力赛鄱阳湖畔举行 设团体赛个人赛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28-29日,中国都昌鄱阳湖“农商银行杯”马术名家耐力赛在江西省都昌县鄱阳湖畔举行,来自全国近三十对人马组合同场竞技,大赛进行了80公里马术名家个人赛和80公里团体赛,本次参赛马匹品种诸多,包括阿拉伯纯血马、半血马、盎格鲁马、国产改良马等。赛事期间,同时举行了世界名马展示、中国短距离马术绕桶争霸表演赛、马术障碍表演赛、马术REINING表演赛等马术表演活动,向观众展现了一场场精彩的马术运动竞技盛宴。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马术名家骑手于鸿瑀、高志国、白继峰分别获得马术名家80公里个人赛冠、亚、季军。九州金马和天拓中强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赛冠、亚军。

据了解,马术耐力赛是国际马术联合会马术比赛之一,比赛根据不同的越野比赛距离分为达标赛和一、二、三、四星级比赛。本次大赛参赛骑手年龄须达到16岁(2005年及以前出生),参赛马龄须达到5岁(2017年及以前出生),参赛马匹在赛前按规则要求进行验马方可参加比赛。为认真做好马术名家耐力赛活动对接服务工作,都昌县选拔了50余名志愿者,每位志愿者按照各自的岗位分工,分布在赛事监测点、饮水点、赛马体检区等各个角落,助力马术名家耐力赛活动。

据悉,本次耐力赛线路设计独特,赛道在美丽的都昌鄱阳湖畔举行,这里环境优美,候鸟众多,赛道平整,软硬适宜,非常适合马匹运动,骑手们可以在骑行中感受美丽的鄱阳湖生态美景,有利于骑手在比赛中的发挥。冬天的鄱阳湖成了越冬候鸟的乐园,成为世界瞩目地。每年从9月中下旬第一批候鸟抵达都昌县多宝乡,到来年的三四月份,有20多万羽候鸟来鄱阳湖都昌区域越冬,都昌因之有“候鸟天堂”“中国小天鹅之乡”的美誉。近年来,都昌全力打造鄱阳湖全域旅游品牌,以湖和生态为底色的旅游发展之路越走越宽。通过此次马术赛事,推动都昌马术运动持续有力发展,让更多的马术骑手和马术爱好者了解都昌,到都昌来骑马和观光旅游。助力鄱阳湖旅游的新模式,带给当地经济和百姓新的发展空间和商机。

赛事期间,组委会还制定了严格的防疫规定,工作人员和各参赛俱乐部及所有人员均需执行“健康码”绿码准入制度,并提供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参赛及相关人员进行闭环管理,为赛事安全举行提供有力保障。

加载中...